今天中午


小四寶貝们回來,各個哇哇叫,說功課好多!因為明天放假....


 


又加上今天和他們談自然--昆蟲


所以把前些年養蟋蟀參加北市科展的照片和他們一起討論


因為很拍很多(養了四個月),所以讓他們印象更深刻


(下次有空再po給大家欣賞一下)


 


就這樣又花掉一些時間,真的很怕大家寫不完功課....


 


拿出我的法寶--大奶瓶糖罐


裡面有海苔餅乾,巧克力餅乾,水果糖,軟糖,棒棒糖.....


 


我定了一個規則:三點寫完功課的可以自由選一種獎勵


 


哇!大家開始狂飆,因為口水都流出來了....


 


嘿!有條件的:


1.字不能變醜,否則訂正時間照算


2.計算不能錯太多.否則扣時間


3.要安靜認真做


 


果然大家都慢了下來,深怕被老師擦光光重寫就不划算了


寫作文的,也趕緊好好的打草搞


 


時間真的到了三點,完成的只有三分之一


大家都洩氣的說, 沒希望了~~


 


我說比賽還沒結束ㄚ!老師又還沒看完功課....


於是小傢伙们眼睛又亮了起來..


 


接下來有些人開始問數學,減緩老師看功課的速度


還沒拿到獎勵的趕緊趁機多寫一些


 


又過了二十分鐘,已經有一半多的人拿到餅乾


 


剩下的又沒力了,老師我就轉頭看幾個部落格回應


 


馬上聽見竊竊私語:快點快點,老師忘了時間,大奶瓶還沒關.....


 


老師我又走起來去印兩張國中考卷,打兩份國中試題......


又聽見孩子偷笑的聲音.....


 


又過了二十分鐘,寫好小傢伙拿了三隻鉛筆--老師我要削鉛筆...


老師我要空白計算紙(誰不知道你們在算計老師.....)


 


又過了一會,看大家都差不多完成


我趕緊拿起我的手錶


大聲叫"ㄟ!我忘了時間ㄋㄟ!該關奶瓶囉!"


這時又匆匆交出一樣作業讓我看....


 


就這樣所有的孩子都寫完功課(最後只有一個人沒得到獎勵,因為我總要實踐沒成功的沒獎品的諾言,下次才不會說話不算話)


 


玩了一個下午


不知道是老師玩寶貝


還是寶貝玩老師


 


但我們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雖然老師輸掉很多糖果餅乾,但輸的很甘願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