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寶一直愛鬧脾氣,動不動就哭


幾乎不講理,弄得我也很生氣,真拿他沒辦法


罵到自己都覺得沒氣質了.


 


昨天下午又是這樣,乾脆我就忍著不動怒


也不好言相勸,只是用很平穩的口氣跟他說"請趕快做功課"


 


接下來我很正常的處理其他孩子的課業


他一直不斷的發出怪聲要引我注意


但我都忍著,


再一次很平順的告訴他"你吵到我們了"


 


就這樣持續兩小時,漸漸的他不吵了,然後乖乖把所有事做完


之後我便告訴他"你乖乖做完我規定的事,所以我現在很喜歡你"


他就一直笑個不停


 


因為格友的提醒,讓我也想起了很多兒童心理學的方法


其實我忽略了”忽略”這個方法


當孩子行為不當時


適時的忽略是可以制止他的


因為他的目的是引起注意,當他覺得無效,就會換方法


不過在他換方法之前,我們要沉住氣,看起來無動於衷


如果跟著他情勢起伏,可就破攻囉!


 


重要的收尾,當孩子回到正確方式時


別忘了告訴他,你很開心


語氣平穩不誇張,才算認同,而不是演戲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