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在""合歡山~落鷹山莊~天堂邊界~我的家^^""的部落格發掘的精彩傑作,


為了我的寶寶们可能不會尋找,所以我把它引用下來,讓大家欣賞一下這位"天堂守門員"的精品,


以下內容:


 


 好久沒寫文章了  今天來寫一篇雪人流浪記



就在08年2月24日凌晨


降下瑞雪


車邊的雪  軟綿綿的 厚度大約10公分要做個雪人 超輕鬆的


不到30分 我已經做了三個雪人兒了



在陽光的照射下雪人的表情特別有精神


但奇怪的事發生了


雪人開口說話了.......................


他們說.............





雪人說:這裡的太陽真的好大喔 讓我們一直流冷汗


我回答:嗯嗯


雪人說:聽路旁的遊客說太魯閣的峽谷很壯觀很雄偉


但我回答:你們是生活在這冰冷的世界裡的精靈 不行下山 也沒辦法下山


但雪人卻說:與其在這被太陽融化  道不如在短暫的生命裡看一次美麗的太魯閣峽谷



雪人在說這些話的同時  我看見他們臉上的兩行淚水  我的心實在是於心不忍


我再到山頭裝了一個冰箱的雪 準備幫他們在路上時可以補充他們流失的水分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   修修補補 


帶他們看到了他們融化後會走的立霧溪


也帶他們看到了  中橫開通的艱辛及太魯閣峽谷的壯闊


最後我在太魯閣牌樓前   用冰箱剩餘的一點雪 做了一個雪人


幫他戴上雪帽 太陽眼鏡 證明他是從寒冷的雪國合歡山下來的


拍張紀念照


但............


我就在也沒聽到他們的聲音了


車子繼續往花蓮方向前進


在高溫的風力吹襲下


他們完全融化了


他們不說話了


他們真的


有高興


嗎?


他們...........................................................................................................................永遠在我心中


 


精彩演出,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