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位媽媽~


一位是乾媽。一位是親媽媽


每年母親節~我都會為她們過母親節


準備小禮物~去看看她們~也聊聊天


 


 


媽媽從我有記憶就一直是職業婦女


學校母姐會不容易到~都是得抽空來學校


不過老師喜歡我~~每次媽媽也都很放心ㄋ~


 


 


我的乾媽是媽媽的大姊


因為我小時候很難纏,所以認她當乾媽


而這樣的一個決定,影想我很大~


乾媽是非常有肚量的人


即使我不是親生孩子


對我的關愛,從沒亞於我的父母


小時候家庭環境不夠好


每學期學費都早早幫我準備


而她對身邊人的真心相待


在我往後的待人處事影響很大


 


 


 


 


 



 


 


母親節是一個怎樣的日子


每次,都會很感恩自己擁有這麼好的兩位母親


而自己


就自然而然的有了一個當母親的模式


 


我喜歡把母親想像成母雞的角色


每次老鷹抓小雞


母雞都會努力的保護小雞


就算跌倒也要盡責


就算那不過是童年的一個遊戲


 


而我,喜歡這樣的角色


 


 


 


 


 



 


 


自己當了母親,覺得母親很偉大


但卻又不覺得自己也可以這樣沾上邊


因為~我是一個和孩子一起打鬧大的母親


不管有沒有孩子,我還是會去工作


不管有沒有孩子,我還是喜歡孩子


 


 


但更因為有了他們,讓我過足當母親的癮


因為有了他們,讓我對生命角色有了更多元的體驗


我喜歡吃布丁,喜歡吃甜筒


有了他們跟我一起分享,我覺得每樣零食都變更美味


 


 


我知道自己沒過含辛茹苦過


即使給孩子把屎把尿的日子都是一種不同的體會


 


因為,我在這角色扮演中


是玩最兇的一個


有時孩子不乖或調皮


罵完他們後,自己都會忍不住就笑場了


真的不知道是哪門子的媽?


 


而他們為我製造的精彩生活


卻不是我可以自己完成的


 


 


很感恩上天給我這樣棒的兩孩子


一路,他們不是最優秀的,卻是我心中最棒的


而我,才有機會在這裡說說母親是什麼心情


 


 


 



 


 


為何母親節和紅樓連上線


其實湊巧這週去了紅樓


老大又說繞去剝皮寮


兩個地方都是古蹟


 


但~去了我才發現


 


這美麗的古蹟是我孩提時常玩的地方


 


 


 


雖然我不住這裡~但離不遠


只要爸爸媽媽上班沒空


乾媽有時沒上班


就來帶我和哥哥和表哥一起四處玩


紅磚牆和騎樓


再熟悉不過


小時候的外婆家就長這樣


 


 


所以~~這純樸的地方


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是母親的味道吧~~


乾媽與外婆的味道


很溫馨,很幸福


所以,突然也發現自己在這裡的照片


笑得很自然,很開心,沒NG的唷~


 


 



 


參觀這天~巧遇浴佛節卡片展


我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但這裡~沒有一張是我拍的


有多特別


我第一次沒裝記憶卡拍照


哈哈~~夠呆吧


好在老大在身後幫我拍下我為ㄚ仔寫的祝福


只是字都看不見啦~


不過


我知道~~~這些照片都在我的大腦記憶體裡


 


而我感受到佛給我的福份


也好好的駐在心裡~~


這份巧合


心中只有感恩


就像感恩我擁有的


不論是母親


或者讓我當母親的孩子


或者一直陪伴我的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