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可不是我做的年菜唷~~


 



 


每年初二和大伯家合請兩位大小姑


總是讓大嫂忙翻了


而我只能在一旁跟班幫忙


因為手藝可差大嫂一大截唷


 



 


老大是家中的老么


當然我這小弟媳還真不在大家眼裡ㄋ~


不過大嫂對我這小妯娌好的不得了


好些年前。每次回去。大嫂總是把蒸雞的雞湯去油,整碗留給我


她說我要多吃一些~把身體補好~


 



 


 



 




(大嫂教我蔥絲切好要泡水,才會捲得漂亮)



 


 


其實大嫂才大我兩歲


但長嫂如母。。我做月子時。她還會來幫我整理家理


從花蓮嫁到台北的她~就是這樣真心誠意的


雖然我們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每次都讓我留下很棒的記憶


不管其他人的角度


我覺得她是我很尊重的人


 



 


 


lily喜歡或佩服一個人~


是從所有的表現裡去評分。。絕不會因為誰比我大我就服誰


不過lily倒是不回嘴形的


在大伯大姑們眼裡~媳婦還真沒成角色ㄋ~


 


 



 


每次回大伯家~大嫂都會跟我分享她們花蓮娘家的事~


現在她也會利用假日回去看她的媽媽~媽媽可90多歲囉~


不過因為搬到花蓮市區很不習慣,還會鬧離家出走


習慣花蓮山上的自由自在,習慣可以出門就種菜~


還真不能適應市區被拘束的空間ㄋ~


我想~這就是生活的慣性吧~


 


 


以下是大嫂在庭院種的花唷~


她總是一心一意的照顧這一個她用心經營的家


 




 




 




 




 




 


 


晚上回娘家。。娘家嫂子也準備了一大桌~~


今天。過得很輕鬆~~~都不用自己下廚唷~


閒著和媽媽在客廳聊天,順道拍拍夜景


本來要上頂樓拍夕陽。但太陽後來又被雲遮住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