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one開房門叫醒我們


今天新北市停課唷~~


我要出門了。。基隆要上課~~


 


 


ㄛㄛ~~


平常小one上學都得早一些。。老大八點才會起床。。


小one一提醒。趕緊弄弄。。老大到教室守著


因為上班不上課最有問題。。家長會不知所措


所以總得等等有沒有有困難的家長


得提早開門幫家長顧不用上課的孩子ㄋ~~


 


 


九點後。。沒有家長學生。。。所以就回家囉


近中午。老師分別打電話問要不要上課。。才知道己經宣佈停班停課囉~


 


 


 


老大弄了好吃的竹莢魚。加蔥花醬油水


是我的最愛


最近lily很吵。。一會ㄦ紅豆湯。一會ㄦ要吃魚。一會ㄦ又想吃蔥餅。。。


 


 


看看雨停了些。。


老大說去全聯補貨。。。ㄛㄛ~~粉好。。太讚了。。


lily趕緊去找了家里最大的購物袋


老大差點昏倒


 


 


 


 


果然滿了。。。


有餅乾。有甜筒。有咖啡。有牛肉。有蕃茄。有。。。。


下午又有蕃茄牛肉湯了。。。期待唷~~


其實本來今天早上要去竹子湖吃野菜的。享受山林間的幸福


一陣狂雨。。散落了原有的想像~


不過。。。這下也得到了小小的補償ㄋ~


 



 


 


兩個人一起的時間是什麼?


曾經。也覺得忙碌沒質感


因為。lily總把孩子擺第一。。。


lily不覺得有何不妥。不覺得犧牲什麼。。只是想這麼做。。是滿足的這麼愛著孩子


老大很吃味的


那天。本來跟ㄚ仔說好去嘉義。因為彤彤有事。臨時不能去


老大終於大聲又驕傲的告訴lily


 


還是我比較可靠吧!


我帶妳去玩~


 


 


哈哈。。原來這就是他的心聲ㄋ~


 



 


這七八年來。。。老大的個性似乎轉變很多


以前也很自我為中心的大男人


很多事都以自己的視覺角度看世界


曾經。。我也覺得很無言。。


 


 


結婚之後。其實更被重視與保護


但lily總覺就像他的寵物一樣。。。被珍藏。。


每每走在他的標準裡擺動。。。。好與不好的主導權是在他身上


 


 


lily從小妻子的角色裡開始感覺到。對平等的欲望


然後。很多點上。學會衝突且不妥協


老大年齡上比我大三歲。但整個感覺比我大很多


我老是"低一階"的讓人不平衡


 


 


 


慢慢學會爭取。。慢慢學會平衡。。


慢慢學會不一樣的想法是可以共存的


因為價值觀與想法不同所以生活才會精彩


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學會不一樣的生活角度


 


 


就如同越是想把工作做好。。越要學會休息一樣的道理


進與退之間。。需要更多的彈性與空間


想法與想法之間。。不是互相包容的。。而是接受彼此的不同


包容要忍耐。。接受是一種可以用微笑看待對方"狀況外"


很難??當然~~要練的啦~~有時也是會破功的


就像可以在孩子犯錯時不抓狂。只會馬上想著他的立場與角度。一樣的道理


 


 


 


 


 


 


現在。。我們仍會爭。。但不太吵。。


就算吵。。也覺得有趣。。。過兩天。。就會被互相嘲笑一翻


不過。。更確定的是。。現在更像戀人。ㄛ~是黏人~~


婚前完全不會甜言蜜語的人。。這快24年。。還真進步不少。。


 


 


 


如意說這是老來伴。。哈哈。。還真有點像ㄋ~


至少。。。我對寵物感。。減少很多了


 


 


 


ㄛ~~~


玩了一下午的格子


牛肉湯快好了。。。


肚子也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