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集。完結篇]


 


隔天早上。朦朧中聽見隔壁房間窗戶被打開的聲音


聽到老大和小one的對話~~


"掉了!掉了!哇~~好可怕唷~~"


小one在旁邊吵著


 


 


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喂~~~你們在做什麼????


 


拔拔在拔蜂窩呀~~~


 


 


蛙哩ㄌㄟ~~拔蜂窩???


到底還有沒有蜂ㄚ?????


 


 


走了啦~~


 


 


手上套個塑膠帶,就把蜂窩給轉下來


再一次,把蜂窩的根部拔乾淨


 


 


還轉頭告訴我


麻麻你看,還有蛹ㄋㄟ~~


 


 


 



 


 


 


 


啥????蛹???


雞皮疙瘩都爬了上來


 


 


硬著頭皮去看看


哈哈~~還好啦~挺可愛的~~


 


不過ㄚ~~為了我的孩子。。只好。。。


 


 


我終於更了解到,遺傳的神奇力量


ㄚ仔中班就赤首打大蟑螂


小一就拿鞋打"喇爺"(手掌大的蜘蛛)


到山上常赤手抓螳螂蚱蜢和同學分享


 


一個都市長大的孩子。。。


這真的是有一大半是遺傳啦~~


 


 


麻麻我。。。總是。。。逃之夭夭


 


 


 


 


2012/06/10


 


因為去年小one吹冷氣時。偶有一兩隻蜜蜂飛進房間


 


 


這。。這朵花也太大了吧!!小蜜蜂~你找錯方向啦~~~


 


 


 


老大今年開冷氣窗前先檢查一下狀況。。。


 


 


 


果然發現,小one窗台簷上有兩個泥壺蜂窩,


哇ㄌㄟ~~也太恐怖了吧~~


 


 



 


 


比起 不知所措的我,老大叫我拿殺蟲劑來,


他先噴舊窩,以免蜂回舊窩, 也不會先引出蜂來,


再噴新窩,果然好幾隻蜂都飛了出來,


 


 


好在泥壺 蜂是屬獨居蜂,蜂窩較小,像棒球一般,所以蜂的數量比較少,


剛好 隔著紗窗這半是新窩,所以隔沙窗噴,看見蜂在飛,卻不會飛進房間 。。。。


 


這是一個神奇的、恐怖經驗。


 


 


 


我ㄋ~~當然去打119,


哇 哩ㄌㄟ~~我又不是養蜂人~這哪行ㄚ???


 


 


老大說明天去拆蜂窩,


 


肖ㄛ!!!蛙說明天打給消防隊來拆,別開玩笑啦~。。。。。


 


 


厚厚。。。照片???


愛說笑。。。。閃都來不及啦!驚ㄛ~~~


 


 


 


[明天繼續下集。。。兔比看提扭~~~~]


 


 


 


批ㄟ斯:泥壺蜂是虎頭蜂的一種,多為獨居,常築窩於屋簷,或牆角,在山上的泡茶庭更容易發現,大小約棒球大。。


 


這些簡單概念是ㄚ仔小時候愛玩昆蟲


就常要幫忙收集的資料ㄋ~


相對看見這蜂窩沒太驚訝,因為在貓空泡茶也會看到


小蜂飛來飛去,只要沒惹它,是不會隨時攻擊人的


 


 


 


但總是不太想和牠共處一室內!!哈哈哈~~~


恐怖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