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9(六)




沒力的日子。。。總愛懶在家裡


中午下班後。。老大想去看平版。。但這次我沒跟


前兩天的涼拌蓮藕很成功


今天再弄一些來吃


這次多做些。打算帶回娘家分爸媽老哥嫂子吃


查了很多資料。。發現蓮藕對腎臟。肺臟和心血管都很好


所以更覺得適合老人家ㄋ~


 


 


 


這次老大剛好把菜販剩的蓮藕都買了。。所以老板算他便宜些


100元。就足足讓我切到手都要起水泡了


再加點紅蘿蔔。枸杞。芹菜


色彩上更豐富。而且營養更充足


因為芹菜可以降血壓。紅蘿蔔枸杞又對眼睛很好


 


 


 


當然。。在川燙時。。一定要有順序的


水滾後。先放紅蘿蔔(通常我不會切太薄唷~)


兩分鐘後。。再放蓮藕


等蓮蕅快熟時。。放入枸杞和芹菜


水滾後就可以熄火


記得要備一大鍋冰塊水


將所有材料徹底冰陣唷~~


(調味仍是:鹽。楜椒。雞粉。。不過多加了一點點香油。長輩比較喜歡這種香味ㄋ~)


 


 


這次材料準備很充足


所以分成兩家


我跟老大說。其實這道菜很適合他


我喜歡平常就注意他的飲食。。


時而得吃一些對心血管比較好的食物。


因為男生總是活力充沛。血壓都得好好注意ㄋ


 


 


其實我也知道他喜歡這樣口味的食物。。


所以故意調整烹煮方式


要不然呀~他可不會愛吃紅蘿蔔。芹菜。蓮蕅的。


 


 


我說要不。分三份。也給乾媽送一點過去


哇。。他還不肯ㄋ~硬是要我明天再做給他們


因為今天的。他已經霸走啦~


 


 


 


 


20120608(五)


 


跟即將上九年級的孩子談了很多的未來


覺得孩子需要知道更多


這樣才可以對自己的將來有所選擇


每年...lily都得這樣跟孩子談


因為lily想要讓孩子知道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努力


不是為了媽媽。。不是為了爸爸


而是為了自己~


為自己爭取一個自己想要的未來的開端


想在哪裡真正的起跑。。那我們就怎麼準備


哪裡是第一志願??是你心中最想的意願就是第一志願


不為世俗。。只為自己的期望


 


如果可以。。不一定要先去失誤的路上走一遭再回頭。。對吧~


很多人覺得孩子總會在失敗後更懂珍惜


但很多人不一定會要很失敗才懂珍惜


我喜歡讓孩子知道有些路可能會跌倒。。也些路可能容易走一點點


但。。我接受孩子選擇不一樣的選擇


即使將來要後悔。。也是自己選擇。。


即使後悔也沒關係。。可以轉換另一個跑道


 


但。。。請給孩子清楚自己的選擇吧~


不論平坦。泥濘。。都是人生


 


 


 


lily總覺得


你喜歡數學和他喜歡工藝一樣值得慶賀


你的英文好和他的體育好一樣值得被讚賞


 


社會不准大家看不起書讀不夠強的人。。。因為人各有志


卻一味放任大家取笑成績稍好一點的孩子。。。書呆


哈哈。。。其實真的沒有呆啦~~


 


每一根柱子都是棟粱。。


別左邊柱子笑右邊柱子


別看不起。不愛讀書的孩子


也不要看不起。愛讀書的孩子


 


別看不起。不會運動的孩子


也別看不起。很會運動的孩子


 


世界因為每一種不一樣的人組合而更精彩。更繽紛


 


 


20120607(四)


遇到一些令人困擾的問題


該用什麼方式處理?


帶過?追問?就是論事?


或者最好的方式是:四兩撥千斤


我得好好的思考一下。。。才能用最好的方式處理問題~


要是夫妻問題。。就更簡單些。。放在格子大家來投票。。。。哈哈哈~~


 


中午第四堂素描課


自己去自己回


粉厲害吧。。我沒搭錯捷運。。也順利到達教室。。開心唷。。。


第三堂和第四堂都畫蘋果


我的蘋果有點遜。。。拍不好所以還沒po


老師幫我修了。。。所以變很漂亮。。。但又有點不像我的~


我很害怕黑白畫的烏漆媽黑。。


該怎麼辦??看來得請教高手~


在繪畫裡。。我享受的。。。或許就是那種不會畫的不用負責任的角度


 


那~~在真實的角度裡。。。可能。。就不能這樣混過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