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大跟我說。ㄚ仔在規劃明天去玩一玩


我提出了一個問題


你說我寵小孩。。還沒跟我道歉。。我怎麼跟你出去玩ㄋ???


 




 


 


 


前兩天。為了ㄚ仔忘了把照片檔案從嘉義帶回來。所以不能去考駕照


我說再去拍一組。老大說為何要浪費那三百元?


還說我就是這樣。每次都寵小孩!!!!


 




 


今天進門。老大說他找不到單眼的充電器。印象中有從教室帶回家


果然。。慢慢思考。。真的被我找到


 


東西不見了。或者忘了在哪。。都不是我們願意的。。


我喜歡大家一起來幫忙找出來。。很開心。。也像尋寶遊戲。。問題也解決


處理ˋ解決問題就好。。我不喜歡怪是誰。。


如果疏失時。有人助我一臂之力。。我會好開心好感動


所以我也喜歡當這樣的人。。。這就是老大眼裡。寵小孩


 




 


 


記得這兩天看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


也提到他考不好數學被打了14下


充其量只記得那充滿油墨味的辦公室


並沒有讓他從此很細心。不會粗心大意


 


 


 


這不就是真正的答案。。


是否我們因為被處罰就會完全不再犯錯???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在孩子犯錯時。我只希望可以助他一臂之力


之後我們可以檢討與改進


而住進孩子心裡的。。。。


是如何彌補錯誤。處理危機。和被包容的溫暖


所以。。將來。。他是否也願意更包容別人


 


 


 


小one常常兇巴巴的口吻。ㄚ仔從不見怪


ㄚ仔手機費爆表被罵。小one偷辦一個門號給他用。並幫他付月費


而且。。兩人一起保密。。怕被拔拔麻麻知道


他們是否彼此在保護對方


 


在第一時間我並沒有指責。只認為。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幫忙


 


 


 




 


 


 


充電器找不到的時候。我們的角度都是。。快快快。。來幫忙。。幫拔拔找


這是不是一個最溫暖的感覺


沒有人會怪你找不到。沒有人會笑你也會忘。只有想幫忙的心


 


 


 


而我。就是這樣。。。一直都是


又怎麼需要用"寵小孩"來質疑什麼


至少。我覺得孩子夠溫暖


 


 


就像昨天ㄚ仔一直講笑話給我聽。因為他發現我只看書。不說話


昨天小one去找馬卡龍送給我。因為她知道我想吃。一定會開心


我感受到孩子的溫暖。而且是出自他們的心


 



 


 


今天。我還是堅持要一個對不起


也不覺得因為"寵小孩"。所以小孩才會犯錯


 


 


我習慣和孩子討論每一次的錯誤


並要求彌補。且在下一次改進ㄋ~


 


 


老大跟我道歉。。。我接受


這兩天。我靜靜的。不想說話。。所以把整本書看完


而且。因為不想說話。也不知怎麼的。瘦了一公斤


 


 



 


高我20幾公分。重我20幾公斤。從外表開始


我們就是這樣大不同


 


光華商場之於你。如畫展之於我


武俠片之於你。如韓劇之於我


機器之於你。如文字之於我


大線條的你。龜毛如絲的我


本質主義的你。浪漫主義的我


 


 


我們之間唯一相同的


大概就是緣份和彼此珍惜的心


又或者。因為所有的不同。我們成為一個。更完整的圓


 


 


 


我~~~沒想過要你改變。也沒打算改變自己。。哈哈哈~


 


所以。對於我們的南轅北轍。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