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了要好好研究一下枸杞茶。。。。


因為我想要保養一下眼睛


又發現姐姐妹妹也想要做枸杞茶。。。


這下。。可得變成一篇報告囉~~~


 


 


到迪化街。。找了一家中藥房。。好好問一下枸杞茶


一般我們都用煮的。。


枸杞。菊花。紅棗。天麻


煮個一鍋。放冰箱保存。。。


夏天是不錯的飲品啦。。但這涼到一個境界的冬天。。喝了可能要"細細郡"


 


 


跟專業尋問一下。可不可以沖泡


答案是可以的。。。


枸杞。菊花本來就可以泡


紅棗選去核的。色深的。可以沖泡


天麻則是加適量即可


 



(單份內容量。。參考唷~~)


 


老板幫我搭配了一下份量


枸杞一包。。。。160


紅棗一包。。。 120


菊花。。。。。。60


天麻。。。   150


總共 490元


 


 


回家後。。我開始做手工。。。。


 


 



 


準備好小的茶包袋


天麻一次只要3~5片


紅棗一顆


枸杞一小把


菊花一小把


(這次的菊花比較小。所以我放7~8朵左右)


 



 


 


一包一包裝起來。。。總共裝了33小包


把它們整齊放入保鮮盒。放冰箱冰


 



 


每次取一包。放入保溫杯。沖熱開水。。。


沖第一次不用太多。因為我是把它倒掉的。。。


然後正式加滿保溫杯。燜燒一下。。。。


打開後


哇~~香的ㄌㄟ~~~


不過要小心燙ㄛ~


過熱食會傷食道的


 


 


 


對了。。老闆有交代。。。


喝到一半時。就可以再回沖。。。就醬。。。可以回沖幾次


 


 


這四種材料裡。枸杞和菊花可以自己斟酌多少


尤其枸杞性溫和。。如果想甜一點。就多加一點也沒關係唷~~


 


 


 


包好的枸杞茶包。大家都可以喝


我也叫小one早上沖一杯。到學校就剛好可以喝


慢慢回沖


既保護眼睛。又可以暖身體


一舉兩得ㄋ~~


 


 


這樣。。。。瞭了沒??


所謂保養。就是慢慢來的意思


所以要改善。是要有耐心的唷~~


 


 


中藥房老板又教我一個中藥可以改善貧血


真好。。我一定要來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