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東北季風增強


所以又濕又冷。。。。。


好多孩子。甚至大人也都感冒了。。。。


先是小one。接著老大


冬天總是讓人很頭痛ㄋ~~~~


 


 


前幾週。就去買了防風毛線帽。效果還不錯。。。不過。。。"笑果"也不錯~~


 



 


接下來保養乳可不能缺席。。因為。。。會變成lily乾。。。


雖然百合晒乾很不錯


但。。。我還不想當lily乾


 


 


 


家裡的沙發一年前就被頑皮的狗妹妹抓破粉多大洞


終於ㄠ了一年多。牠長大些。也安份些。。


冬天到了。。換個舒服的沙發墊。坐起來也更溫暖ㄋ~~


好不容意。。。終於找到我愛的米白色。。。哈哈。。。


難保養???沒差啦。。又不是真皮(我還是粉怕狗妹妹~~)


坐舊了再說啦~~


 


 



 


 


 


中午下課。到乾媽家和乾媽聊聊天。。。


乾媽本是我的阿姨。因為我小時候很難養。所以要認乾媽


所以她就當起我的第二個媽了。。。


不過這媽。一點都不輸給正媽。。。


從小。家境也不好。。。所有正媽給不了的。。乾媽一律補到足


她和外婆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恩人


 


 


 


乾媽現在80多歲了。。。眼睛已經看不清楚了。。。


最近加上感冒。。連耳朵都快聽不見。。。


好在今天動個小手術。耳朵好一些ㄋ~


個性樂觀的她。偶而發發小脾氣。。似乎也都還可以談笑風生


真是感恩


 


 


我坐在沙發上和她聊天。她摸摸我穿的暖不暖


蛙ㄌㄟ~~居然只穿一件。。差點被唸一頓


好在我跟她說毛衣很暖。。轉遺她的注意


然後。她開始摸摸我的毛衣。。說好舒服的材質唷~一點都不會有毛衣的刺刺感


當然。。我趕緊跟她說去幫她買一件和我一樣的淡黃色


看她很開心ㄋ~~


 



 


 


傍晚去了百貨公司周年慶。。採購三件毛衣。。。


(乾媽嫩黃色。。我的粉橘色。。小one黑色。。。老大的是黑白的----帳單)


速戰速決。。。省得又控制不好。買太多想要的。不是需要的。。。


(最近我牢牢記住這句話:不要買想要的。要買需要的。。。有乖吧~)


 


 


 


冰箱冷凍庫也買了很多單人份調理包。


金線蓮雞湯。人蔘雞湯。麻油雞湯。枸杞紅棗雞湯。。。。


晚上天冷。。熱起來吃。。加個麵。。或一點麵線。暖呼呼ㄋ~~


 


 



 


晚上玩格子看電視。。身上穿著聖誕老公公選的保暖衣


窩在電腦前。。。吃著黑米。白米。薏仁。核桃。黑芝蔴。煮的粥


加了黑糖。。。


微微的甜味


從嘴裡。。甜到心裡


 


 


 


明天。。要去買天麻。加枸杞。加菊花。加紅棗。。。煮茶喝


一位很熟識的家長。對迪化街的食材粉瞭解


他介紹我。這樣可以保養眼睛


哇~~~


一下子


眼前一片光明~


 


 


一直以來。我很害怕冬天。。。


但。。。今年。。在我心裡。。。


 


是個暖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