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LO家看羊肉爐


LO真的超認真的


為了全家的美食


她越來越厲害.從看她開始到現在


我喜歡她超級認真的感覺



 


看著看著


也來分享一下老大正在幫我們準備的晚餐吧~


 


羊肉爐


 


方式上比較不一樣的是.湯底是自己做的


 


老大都會到中藥房買燉羊肉爐的中藥


這次他買了本地羊肉 + 羊骨


 


先把大骨先和中藥一起熬湯



 


約熬1~2小時(我也不知道.因為在玩格子)



 


然後把羊肉放入一起用快鍋燉就可以了


當然電鍋也ok


重點是..把肉燉爛


 



 


再來就像LO一樣


放入很多精彩的火鍋料與菜菜ㄛ~



 


我家今天的羊肉爐伙伴


這次主題是:簡單


(哈~你想到我上次的超級火鍋吧~)


一一介紹一下ㄛ~~


 


高麗菜一大顆:這是一定要的



 


除了LO的方式.先放入後再加火鍋料


我有時也會換成先煮好其他東西


最後放高麗菜


 


因為高麗菜是可以生吃的.所以燙熟微軟就可以


是另一種脆的口感.當然和LO煮的高麗菜一樣的是..很好吃


 


豆皮:是我們家的最愛



 


所以每次都要準備一大包


大家都很喜歡吃~


 


金針菇:小one的最愛



菇類很多都很適合各適火鍋


LO和我想法一樣吧~


 


茼蒿菜:現在正是季節.所以不會太貴但是好吃


 



 


翠綠的感覺.很漂亮.下鍋變色就可以撈起ㄛ~


 


 


最後介紹沾料


豆腐乳


 



 


以前我們都用羊肉爐沾醬


 


但有一年.家長煮一鍋羊肉爐請我們


附上一瓶豆腐乳.說可以沾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口感很不錯


 


這也可以用在吃薑母鴨的時候ㄛ


ㄛ~我家的薑母鴨也是自己做


老大說要把我们養的肥一些


 


冬天到了~


大家也來暖呼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