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流感真的很恐怖.補習班全面量體溫.38度以上必需在家休息.又像一次的SARS緊張氣氛


略為感冒都必需戴上口罩.所以教室也添購了300個口罩


總是小心.可以減少多少傳染都是功德無量ㄋ~~


真的祈求大家平安渡過


 


這幾天家裡每天都吃一份燙青菜.雖然菜價很貴.但總有消費才不會又苦了菜販吧~~


(不好的是中盤而非無辜的菜販)


 


不知道各為家中的青菜都怎麼處理


 


我倒很喜歡燙青菜:


 


1.準備材料:青菜一斤.蒜3顆.橄欖油一匙.鹽.高鮮味精(或鮮雞晶)少許


2.青菜處理好洗淨泡水幾分鐘(地瓜葉.空心菜.A菜.大陸妹.紅鳳菜...你喜歡就好)



 


3.將蒜洗淨剝皮.剁碎置入乾淨鍋中


 



 



 


4.放入橄欖油(健康油品也很重要).鹽.高鮮味精(或鮮雞晶)備用



5.熱一鍋水.水開後置入青菜川燙.別燙太老ㄛ~~(對~~要年輕的



 


6.濾網撈起瀝乾水.放入備用鍋中.拌勻即可


 


喜歡燙青菜的理由:


.用燙的青菜.比較沒有將油加至太高溫的問題


.味道清淡爽口.對身體負擔少


.大蒜可以增強免疫力.抵抗病毒


 


當然妳一定會說孩子都不吃....


 


我會跟孩子分析這些病毒的可怕.讓孩子先知道保護自己是當務之急


麻麻擔心.不希望寶貝生病吃藥


而且大家都保護自己.病毒就無法繼續漫延ㄋ~


 


開始時.妳可以先加一點點大蒜.告訴孩子這是妳為他特地準備的心意


尊重孩子剛開始的忍受程度.然後慢慢加蒜的量(也別太辣.適量就好)


 


孩子快開學了.真的很擔心那麼多人要怎樣避免感冒的傳染


最好是自己的抵抗力好一點.對吧~~


 


試一試囉~~lily不是美食家.也不是營養師


但我喜歡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所以就會記下一些簡單的健康食材


從小就給孩子這樣的觀念.孩子也都願意配合我一起吃囉~~


 


ps.另外別忘了.lily最愛的檸檬水.還有薑片雞湯.也是預防感冒的小方法


 


其他我也不太會啦~~不過希望小小分享可以給你更多想法


 


 


心臻愛的叮嚀:


做個宣導 " 天天 5 蔬果 , 疾病遠離我 , 5 蔬果是指 共5 份蔬菜或水果 , 一份是半碗喔  "


 


ps.大蒜的功勞(我在網路上找的.你也一起來看看ㄛ~)


大蒜雖小,保健學問卻很大!在古老的中國、埃及和印度,大蒜被視為高級食品,相當珍貴。現代科學研究顯示大蒜對於腫瘤有抑制功能,並且有抗菌及抗蟲的效果,因此對於人體有害的病毒、細菌、真菌或蟲體所產生的病症或感染性疾病,應可藉食用大蒜來預防或治療。


http://web1.nsc.gov.tw/ct.aspx?xItem=8131&ctNode=40&m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