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習慣


端午節是要拜拜的


 


一早拔拔就等著陪我上街買菜


 


市場的人真的很多


很有過節的感覺


 


lily對於拜拜的菜都很在意要”澎派”


然後就一直給它沿路買


因為東西都在拔拔手上


後來才突然發現買的真不少


 


當然


是端午節就該有菖蒲和香包


 


走到賣香包的攤上


拔拔就一臉...


 


基於昨天的事


很努力擠出微笑


當然我知道他很想揍我.....(他心裡一定os:幾歲了還買香包!!!!!


 


小姐問我買給幾歲孩子.可以推薦比較適合的樣式


 


我說:大學


 


小姐當場傻眼


 


後來我還是自己挑了....


 


很可愛吧!


一人帶一個ㄛ~~


 



 


兩傢伙也很高興的帶著麻麻的愛心香包.開始幫我整理屋子


而我和拔拔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拜拜


 


呵呵~~我的戰利品


 






很多東西都是買現成的


因為時間上比較容易處理


當然加上lily一流的天兵級手藝


還是現成比較實在些


 



昌魚當然就自己蒸了.因為很簡單


下一餐熱菜時


在炒上豆酥灑上


就是豆酥昌魚了





 


看看那可愛的蝦子


其實ㄚ仔已經會放嘴巴剝蝦了


但開飯時.ㄚ仔還要是麻麻剝蝦蝦


 


我想他只是要一個這樣的互動.彼此還在對方的需求裡.所以更親蜜


 


哈~~


麻麻我很樂意這麼做的(lily也很愛買蝦ㄋ~)


因為看到大家開心吃就很高興ㄋ~


 



 


蝦子旁邊有師父教的豬肋排.對吧


我打算明天學師父的料理


切一些洋蔥再炒過


又是不同的一道菜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次買涼拌蓮藕


吃起來很脆很有口感


只是lily一定不會自己做


 


記得以前lily還會跟幼兒部的小朋友說


”哇~今天是雪花片湯ㄋㄟ~”


”誰要吃ㄚ?很乖的老師會多給他兩片ㄛ~”


 


哇!這天所有的幼兒都超乖


當然也沒有小孩挑食的問題囉!


 



這湯


就是lily超愛煮的湯


營養甜美.又不油膩.適合搭配大魚大肉的拜拜餐~~


 


午餐後


冰箱被擠爆了


很有滿足感


 


這幾年,lily都覺得拜拜忙來忙去很好玩~


 


中午lily燒的三柱香


香灰尚未掉落前


還朝三個方向外彎(弧線型)


就像一朵盛開的百合


而另一邊的三柱香是外彎出兩個花瓣


(基於禮貌.所以沒有拍照.兩孩子也和我一樣驚訝


 


大概祖先们也一樣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