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有些累


真的不想下廚


來點外賣就容易多ㄋ~


 


可是昨天ㄚ仔感冒了


怕他沒味口.所以晚餐弄了他喜歡的火鍋


順到也在黃昏市場買了些菜.如果今天賴皮.又好像很浪費


 


尤其那翠綠的青蔥一把才10元.還有九層塔一大包10元.和10元的芹菜(對心血管很好的)


ㄚ仔常打球.也該常給他吃九層塔炒蛋ㄋ~


還有小小週一都愛帶便當.她說是每週吃最好的一次午餐...


 


就這樣


還是做晚餐吧!


 


火鍋湯(昨天的).芹菜炒下水.九層塔炒蛋.苦瓜鹹蛋


該來點什麼主菜ㄋ


 


對了!想到師父家可以連接她師父carol


最近有一道很方便的主菜蠔油鮮菇蒸雞 (你一定要參考原版喔)


就來試一試吧!


 


本來沒想到要po上的


但是你知道嗎?


當把這菜端出來時


ㄛ!真的有給它超香的~~


 


開動後


ㄚ仔完全無聲


連續吃了好多口飯.配的都是這道菜


 


小小問我:這是妳的新菜嗎?


然後也是一直吃一直吃


ㄟ!這樣的香菇很好吃ㄋㄟ~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趕緊來試一口~真的ㄋㄟ~


拔拔也覺得很棒


 


趕緊喊”咖”


喂!等一下!我先拍下來.不准動了~~


雖然已經喀了四分之一掉了


 



 


我想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個簡單方便又好吃的料理


但是這次照片只有這張


 


**************************


 


回溯下午5:30


很勉強的走到黃昏小市場


 


買了一隻雞腿


我請老板幫我把雞骨頭取出


然後又買了六朵香菇


 


又走回家(心裡碎碎唸:也不出門幫我買.我只能走路.不會騎車.又不幫我買小折)


 


回到廚房


把肉切丁.那雞皮跟我做對ㄚ.一直切不斷.再香菇切丁.可愛多了


 


再來ㄋ?....忘了


再去看一下部落格


 


ㄛ~~加蠔油.麻油=2:1


加蛋白一個.薑三片..蔥一支.糖少許.太白粉少許


 


背一背回到廚房


蠔油大約.麻油大約


蛋白一個.薑三片.蔥一支


要加糖.要加太白粉


~~全部的調味都變成大約和差不多~~


 


然後通通放進小鍋拌一拌


記得除了香菇外


全部拌均勻~~等待一小時(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醃半小時而已)


 


30分鐘後~~


把香菇加入.和材料都再次拌勻


放進電鍋蒸熟就ok了!


 


夠簡單吧!


 


這次的作品檢討:


1.太白粉亂放.所以有些太多.下次要記好少許


2.雞腿可以直接請老闆切丁.就不用切老半天


3.因為是加蠔油所以不會太鹹.因為加麻油所以很香.因為加蛋白和太白粉所以肉很滑


 


嗯!就是這樣--好吃


看大家搶著吃--很開心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