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家事分工~~這是有原因的。。。


 


其實。。。在我進到這份工作之前。。。偶素一個認真負責。腳踏實地的職業婦女


煮飯。洗衣。打點孩子的一切。外加打掃家裡。。。一切的一切。。。都是非常努力的


 


然而。。。有一件工作。老大總是看不起偶。。。他說我拖地。。就像淹大水一樣。。。偶粉生氣。。還把拖把剪小把一點。。就不信擰不乾。。。。最後。。。他凍昧條。。。就自己拖(偶在旁邊


 


再說到洗衣服這件事。。。那可不是偶在吹噓ㄋ~~偶都分類分粉好。。。洗幾次會加一次漂白。。哪些會退色。。。我都很龜毛的斤斤計較。。到現在。。。家裡無人能敵。。所以我都一直做得最好ㄋ!!(只是裝滿的籃子拉不出來時。ㄚ仔會先幫我搬出來。。現在ㄚ仔在嘉義。。偶就一件一件放進洗衣機。。)


 


 


不過ㄚ。。隨著科技的進步。。全自動洗衣機越來越大台。。我的手卻沒再長長過。。。所以後來。。洗完衣服。。都不是我拿的。。。因為搆不著。而且裝滿一籃衣服後。。老大看我拿到快翻倒。。。其實我並沒有。。。但他就是覺得。。所以他乾脆自己拿。。孩子漸漸大了。。力氣都贏過我。。現在他們和拔拔一樣怕我打翻。。所以都是他們去拿洗好的衣服


 


那我就晾衣服啦。。。厚。。。我的衣架都撐的粉好。。每件衣服放的平平的。。。不過。。。我腿短。。所以每次看我爬上陽台。。。他們又粉緊張。。。我說我身手矯健。。但他們都不相信。。。。所以晾衣服就變成他們三人的工作。。。我只有在他們都不在時。。才會晾衣服。。當然。。收也一樣囉~~因為慢慢我成為家中最矮的一個


 


至於買菜。。。因為粉重。。所以老大都會騎車去。。。買多時。老大騎歐都邁。。。買少或只買個蔥蒜青菜的。ㄚ仔騎卡打車去買。。。兩人都沒空。。小one騎卡打車。。。。偶。又墊底。。。所以當我想去買菜。就只有三種狀況:一是拜拜。二是要晒太陽。三是大家都剛好沒空


 


再說那假日煮飯的事。。。每次工作完到假日。。。就覺得粉累。。。有時去市場一趟回來。。就臉色蒼白。。不知道那貧血小姐是要跟我跟多久。。。慢慢的。。。我就開始一些些賴皮。。。又因為老大很會煮東西。。。所以。。我被取代了。。。但有時。。我也會乖乖在旁邊當幫手的。洗洗切切可是我的拿手絕活唷~~。。不過ㄚ~遇到逢年過節。。還是要我親自做的。。。因為老大不喜歡想這麼多東西。他覺得粉麻煩。。。。


 


當然。。現在孩子都大學了。。必須洗碗幫忙。。否則拔拔會生氣的呦。。。但餐後整理。。就是四個人一起嚕。。。只是我有點怕廚餘。。。一點點啦~~


 


還有那掃地的事。。。我一定會常常拿起掃把。掃一掃地的。。。只是去年。老大買了他覺得粉特別吸塵器之後。。。那吸地的工作就是他們三個人了。他們會把家裡的兩張地毯吸得乾乾淨淨。。。。但因為吸塵器超重的。。。我可一個頭兩個大。。。我堅持拿掃把掃地板。。。我家那若柳絮般的黑毛滿地是(不是豬啦。。是黑狗的毛)所以一陣子。他就會看不起我的掃把。。把吸塵囂拿出來。。三人輪流吸地板。。。然後再嘲笑我的掃把~~


 


 


不過。。總要說說我的強項吧~~我很會整理小地方的。。。像保持桌面乾淨整潔之類的。。。我真的有常常整理的。。當然。。。整理好後。。我都會用臭臉和嘟嘴來維持它。。。


 


那說說我最大的贡獻好了。。。家裡的擺設與增減櫃子。。置放方式。。。都是我出的主意喔~~~


看看。。我還是貢獻粉多吧~~~


 


 


可愛的yao問我一個特別的問題。。。這女主人到底怎麼分的工作ㄚ???哈哈。。。就醬分的


櫃子高的ㄚ仔擦。。櫃子矮的小one擦。。東西重的老大搬。。。我負責所有瑣事和解惑~~


 


ps..如果看不順眼的~~我一定會去插手處理的...所以這兩年...我學習當個比較隨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