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格友都知道我這次的九年級寶貝班


是我一手帶大的


從小一到九年級.我們度過歡喜與辛苦


我們分享快樂與衝突


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我對他們又緊張又驕傲


 



 


考前最後一個月我們做了一個比賽


我讓他們在牆上養豬.養到一個階段的數量就可以加利息


例如養了50隻豬.就可以有40%的利息.一隻豬的基金是30元


大家為了這有趣的遊戲.做了最後的衝刺


然後


我們得到一份漂亮成績單


 



 


 


90%上公立高中職.其中有中山女高.景美女高.明倫.西松.松山工農.三重商工.長庚護專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擁有這群很乖又很正面的孩子


跟我一起打拼.怨言也有.但常常被他們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成就感壓碎


最後.又覺得我這老師很好


其實.我一直認為.孩子之所以可以向前.那是來自心中那份正向的能量


只是.我湊巧點出這份能量.這樣多的孩子.如果真的要我拉.我想我早就跌倒啦!!哈哈~


 


 



 


這個行業工作13年.他們佔了九年.真的叫做一大半呢!!


而在這樣縱向的觀察一群孩子的成長.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包括怎樣的孩子會怎樣的回應生活.包括怎樣的孩子會怎樣忍受挫折


包括怎樣的孩子可以怎樣牽起他的手.包括怎樣的孩子會怎樣轉變他的價值觀


問問.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參與這麼多孩子這麼久的成長


想到這裡.我的感激就從內心深處滿溢.滿到全身.滿到我捧在手心...


 



 


如果我有更多的成長.如果我有很好的經驗.如果我有長足的進步


我要感謝的.是孩子們讓我參與他們的人生


讓我一點一滴的成長.讓我一天一天的進步.更給了我一串一串甜蜜的回憶


一個比較慢進來的孩子告訴我:他在學校是很跩的


沒想到他進來後.遇到一個更大尾的老師..哈哈..就是畢人在下我ㄌㄟ~


當然也有孩子一開始說我很機車.然後剩一點點機車.然後只是有點煩


然後....很愛我~~哈哈哈哈~~



 


其實在他們小六.我就很擔心與他們分開會有多空虛


孩子說..別擔心.國中我們也不會走ㄚ!!!


果然.又陪了我三年.還帶了新朋友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這次.總不能說再三年了吧~~從一年前我就開始發愁.緊張..我很害怕沒有他們的日子


 



 


 


沒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總學不會分離


一向念舊的我.少一個孩子都捨不得..何況一次要少10個...這樣會不會受傷ㄚ??


最近孩子三步五時就回來.一起去吃飯.幫我發海報...


我說七月要到醫院回診.因為暑假.那一早上要有人幫我....


結果好多個孩子都說:ok!ok!我在家很無趣的.我好想來ㄛ~~


多感動的回應ㄚ~~誰不知道這樣的豔陽天.不用出門也是一種幸福~~


 



 


 


幾個孩子的媽咪說好.高中後.放學再回來.只要給的位置坐著自己讀書就好~~


這樣信任.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原來..我們真的扮演著家人的角色


而我.不用被迫和這群孩子分開....看看我有多幸福~~


 



 


在這樣的鳳凰花開時節.雖然我們仍要形式上的暫別.


但.親愛的.我的孩子們.你們將永遠在我心裡


你們是我的驕傲.讓我抬頭.昂首.翹起下巴的驕傲..


因為.成長.讓你們不旦有好成績.更有正向的人生觀.善良的心.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喜歡這樣的你們.也慶幸有這樣的你們


 



 


別忘了..又是一個新里程...轉換...讓你們更成長


我在這裡


望著你們.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