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28(四)


今天一早就要上班的.要打掃.要整理.要準備教材


但是.很充實的.掃掃廁所.廁所也因我的努力變乾淨.變芳香


雙手可愛.可以教課.可以算數學.可以做海報.可以做羹湯.更可以掃廁所


多喜歡它呀...趕緊上一下乳液.上一下保溼.好好的愛它呦


 


00/04/27(三)


中午兩個人一起去吃飯.說真的.不會很想吃


不過.總要為自己著想一下.還是努力加餐飯吧~~


 


00/04/26(二)


週二都是下午才要進教室


老大硬把我拉出門走走


最近真的走很多路了.想想那中正紀念堂不得了的樓梯


週日為了運動.搭捷運到館前路吃飯


來回走了好久ㄋ~~


好不容易昨天可以休息一天.因為上午就要到教室


而老大總在星期二盯緊緊不放過我


因為他說持續的運動才會讓身體更好一些


我才有機會變成”黑金剛”


所以.今天.我到士林官邸玩相機~


 


00/04/25(一)


今天九年級孩子拿到我的文具盒


看得出來很開心


看他們如數家珍的點數盒子裡每一項文具


我告訴孩子.我用心想看看可以幫上什麼.


大家要用心唸.想辦法唸的更好


我們一起加油


用心.可以打動彼此的心.對吧~


 


00/04/24(日)


低碳台灣.一起愛地球


忙了一整天.都忘了打日記


昨天很晚了.把捷運照片做了分類.今天要完工.明天沖洗照片


所以中午一起去吃飯.祝賀ㄚ仔上大學


下午幫九年級孩子採買基測文具用品


又忙著捷運報告的編排與po文


晚上幫孩子做姓名貼.上頭選了Q版文昌帝君.希望考運亨通


一天就這樣結束


早已夜深人靜


充實?工作狂?我也搞不清楚


 


00/04/23(六)


現在開始的週六都整天.一直到基測考完


大家都很辛苦.所以我們一起努力著~


 


00/04/22(五)


 


爭豔.微距


00/04/21(四)


塵埃終於落了定


ㄚ仔放榜啦~~


中字輩大學機械系備取5


ok啦~~公立大學就很好了.因為這傢伙本來就不是戰戰兢兢在讀書


有時覺得孩子願意去以自己的意願努力就好


看很多孩子的讀書歷程


更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用溝通的方式讓他前進


一步一步來.至於結論.真的都是未知ㄋ~


 


 


00/04/20(三)


到中正紀念堂做功課.因為這個週五要旅行


走得腳好酸.但要忍耐~~


 


00/04/19(二)


今天去看花博.因為聽說爭豔館的壓軸超棒


呵呵


今日參觀人數.九萬多人


難怪排對排到腳酸~


不過


不虛此行.等我整理照片囉!


 


00/04/18(一)


到中正紀念堂探路


光中正紀念堂的捷運出口就一大堆


哇~~€


我找了半天的公共藝術


腳都快掛了


賴在路上不走


”你去騎車來載我啦~~我決定站在這裡了!!!!”


老大只好去騎車


 


00/04/17(日)


期盼很久的雨.終於下了.不然缺水就慘囉!


不過.因為是假日.我們就得乖乖待在家裡


四個人和一隻調皮搗蛋的狗妹妹


嗑完西雅圖咖啡蛋捲.再來個爆米花


這爆米花是小菁送給我的ㄋ!特別好吃唷~


 


00/04/16(六)


又是週六.美麗的週末.當然.我一樣要上班


今年的週末.我都半天全天的哄


這下只剩今天半天.接下來的週末都是全天


九年級孩子要我陪著才會乖乖讀的~


所以我們說好基測前的週末都全天了!


 


00/04/15


終於面試結束.心上一塊大石頭落了地~~


期望有好成績.不過.也相信是緣份ㄋ!


聽說學校超大.大概中南部的關係吧.老大說對ㄚ仔的視力是一件好事


 


同事女兒生日.可愛的孩子長大了


記得剛出生開始.我們就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她.大家一起帶大的


現在都上國中了.不過還是很嬌小


小女生也不錯.惹人愛憐.比較吃相ㄋ!


 


最近大家工作很認真.感覺真好


努力只要有相對付出.多做一些就不會覺得悶


我喜歡大家都很努力的感覺.所以我要更加油


我可是拼命三娘ㄛ!!


 


今天和九年級玩新遊戲.養豬大賽


只要在學校大小考成績達標準.都可以得到一個紅點點


大家一起養.一隻一隻養


15點集滿一隻豬.老師我就捐獻零用金30元


這些小傢伙似乎給它拼了


哈哈.這就是我的目的ㄋ~~


孩子很辛苦.一定要有目標才會有鬥志


估算大概花上兩三千零用錢玩這場遊戲


反正少買幾件衣服少逛接就搞定


孩子的最後36天就基測.這比什麼都重要ㄋ~~


我希望ㄚ仔考好.也希望大家一起都很棒


我們的豬圈今天已經養到第二隻豬啦~~


 


 


00/04/14


明天ㄚ仔就要去面試了~~


 


可愛的ㄚ仔打了電話到教室給我


麻麻~我好緊張.今天不去你教室了.跟teacher說今天不練朗讀了


 


 


哈哈哈~~你也太可愛了吧~~


我說:不用緊張啦!別把得失心看太重.這樣才會表現正常~


teacher特地等你.至少你練半小時試試看.這是你跟teacher約定的呀!!


 


 


掛上電話.菁告訴我:


那一定緊張的呀!!我那天也緊張的半死


說的是ㄋ~~


那天菁去面試.還臨時撥電話給我:


老師老師.快點.我傳一個圖給妳.妳說說看這是什麼?


教授說給我們幾分鐘.等會ㄦ請我們發表.我好緊張ㄛ~~


 


這孩子一遇到問題.第一個就是找我.結果我也趕緊放下手上的工作


研究一下她傳回的圖片


 


哈哈~原來孩子要面對這樣的考驗.真的比聯考還恐怖ㄋ~~


 


ㄚ仔這兩天也到輔導室跟老師約練面試


又看到別的同學多半都面試過了


自己心裡壓力更大


所以.整個人就緊繃了起來


 


 


我一直在想.怎樣讓他可以稍稍不緊張ㄋ~~


其實.我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只知道吃B群會好一點


深呼吸會好一點.肩膀上下運動會好一點


 


 


晚上回到家


我換了一個方式告訴他:


北鼻呀~其實我告訴你.你這樣緊張才是正常ㄋ~


因為你有責任感呀~~如過你到今天還無所謂.那我就要昏倒囉~


所以.就照你的感覺走吧~


至於成果.都是緣份ㄋ!


順其自然.我們努力了.當然也不能強求


 


我發現這樣的安慰似乎安撫了他的緊張


順著他的感覺認同他.讓他覺得這是合理狀態


似乎也讓他安心一些.原來他很正常.不用為自己的緊張特地壓抑


 


不知道這方法是不是管用


不知道半夜他會不會叫我起床


 


哈哈哈


看見孩子在轉換與蛻變


要轉大人的羽化過程


居然是這麼可愛


 


我想.過了掙扎的蛹期.終將展翅高飛


 


我欣賞


 


這精采美麗的蛻變~


 


親愛的北鼻


麻麻祝你明天順利過關


 


給我最親愛的你


 


滿滿的祝福


 


用我


 


所有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