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8


我規定每天數學都要寫五題


剛開學.幾個孩子有點賴皮.沒天天交出來批改


結果今天我改了快200題(一人25題*8人)


然後我就給孩子下一個指令:訂正完再放學


結果很多孩子都訂正到很晚


我想讓孩子知道.你怎麼做.就怎麼回到自己


我跟孩子說:今天我不會說你們辛苦了.而是老師我辛苦了


所以下次一定要更遵守規定


 


每日五題是我的習慣.熟練後有時會每日八題


不管程度如何.都可以從每日一點點的練習中學到些什麼


除非天天一百


這方式效果很好.只是當老師的比較累~




 


9/07


今天出了一個小狀況


我在上課時.正拔開白板筆筆蓋


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一堆黑墨汁往我手上衝出


哇~就命ㄚ~


我的手順間染成黑色的


好可怕ㄚ~~~


 


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是在十多年前教office軟體時


當時是紅色白板筆


墨汁量大概是現在的兩到三倍


好在沒噴到我的衣服


不然我可能要穿著”血衣”走在忠孝東路上啦~


但教室地上卻很像”老師教到吐血”


 


這次黑的.雖然沒那麼多.但真的很髒.很恐怖


 


我按內線給老大


嘿~你裝的白板筆太滿.弄髒我的東西啦


你可得賠我ㄛ!!!


老大說:好啦!好啦!我在上課.等一下賠妳啦!!


lily:你說的ㄛ!!大家都聽到了.


掛上電話.全部的小孩都在笑


哈哈~猜到了嗎?


 


嘿!嘿!嘿!


那”黑墨汁”好巧不巧.就淋在我無名指的”小石頭”上


 


9/06


今天好想睡覺.可能因為昨天沒睡好


晚餐10點多吃


桌上有咖啡捲心捲.看起來還不錯ㄋ


狗妹妹現在如果在廁所大小便


就會要小one或ㄚ仔去獎勵她


或者舔他們的手.或者狂奔.都代表她要鼓勵


這狗妹妹也太聰明了吧


當然.如果尿在廚房.看到拔拔就去躲起來~


 


9/05


開學了.改變作息適應中.有點累


昨天下午老大硬要我一起出門.其實我想休息


今天又突然不想下廚.真的很隨自己的興


 


好想休息的我.趕緊上市場買東西煮午餐


走一趟市場回來.覺得三樓好高ㄛ~


 


兩小孩都在家.所以決定煮燉飯


蝦仁.梅花肉.蛤蜊.香菇.玉米筍.紅色甜椒


實在好累.好.就偷懶一下


以往我都是用高湯川燙好食材..再將湯慢慢燉飯


這次我把高湯直接煮飯.放在電子鍋煮


然後一樣用高湯燙食材(省一半工)


最後再拌在一起


 


不過.吃起來口感就不一樣啦


這次的一樣很好吃.但慢慢熬的美味真的不一樣


所以下次要這樣煮.必須先川趟一部份食材.再將用過的高湯煮飯


這樣飯的味道會更好


 


弄了玉米濃湯.孩子超愛


玉米粒一罐.玉米醬一罐.雞蛋兩個


兩罐玉米兄弟倒鍋加水煮滾.調味


蛋打散淋入湯中立即熄火.並攪拌它


這樣的蛋花又嫩又漂亮ㄛ~


 


本來想去美容院弄頭髮


但燙髮要很久.我已經沒力啦


坐在電腦前玩格子吧!


不然明天就上班囉~


不喜歡自己體力很差.這樣讓我很困擾~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厭倦婚姻.一定是煮飯惹的禍


 


9/04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家超愛吃拉麵


每次都去買五木拉麵放在家裡


想吃時.就加些不一樣的材料來變化


兩個大小孩吃的很開心.胃口也就特別的大ㄋ~


 


香菇雞拉麵


冰箱裡有快鍋燉好的香菇雞湯


這湯頭可是超讚的


到市場買兩支綠竹筍切片


就成了香菇雞拉麵了


 


海鮮拉麵


冷凍庫裡.我總擺上一盒大草蝦


想要做鮮蝦拉麵時


只要準備杏鮑菇.蛤蜊.玉米筍.香菇


再加一把翠綠的青江菜


就成了完美的海鮮拉麵


 


什錦拉麵


買一塊梅花肉.切小塊.醃一下鰹魚醬油入味


當然不能少香菇.玉米筍.是口感問題.也是個人喜好


加一點蛤蜊.可以提味


高麗菜也ok.大陸妹也可以


記得肉下鍋前.加點太白粉嫩肉


吃起來不錯ㄛ


當然.可以加個蛋花更精彩ㄋ~


 


茄汁魚拉麵


這更方便.水煮開倒入茄汁魚罐頭


就打好湯底


再加一些基本班兵:香菇.玉米筍.蘑菇...


如果吃肉習慣.可以加一點肉絲也挺適合的ㄛ~


 



 


蔬菜我通常選新鮮就好


不過有些不適合入湯的.就跳過


菇類輪著用:金針菇.杏鮑菇.美白菇.蘑菇...


至於香菇.可以讓湯頭更棒.所以我常加


並且先下鍋


或者.可以加一個湯塊或者高湯調味.也不錯


 


在冷凍庫裡還可以冰個豬肉.或蟹肉.或鮑魚(哈.假的那種啦)


高麗菜也是好伙伴


當然別忘了買主角:拉麵先生


家裡有愛吃的小孩.ㄛ.是正在長大的小孩啦~


不想餓著


煮個拉麵很不錯ㄛ!!


 



買了一本食譜.懶人電子鍋


哈哈~


就是很容易煮的意思啦~


 


把鲑魚抹鹽.楜椒


杏鮑菇放入.拌入鰹魚醬油(比較不鹹)


再加入奶油


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入電子鍋內鍋.就ok


 



 


很簡單吧.等收成


 



 


把錫箔紙整理一下.看起來很高級吧~


哈哈.完成


 



 


好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