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功告成.整理後成果展.2010/07/25



 



整理前的配置


7/27


頭腦渾沌中~~


 


7/26


ㄚ仔最近常常告訴我.他哪一科哪一科又進步一點了~


他越讀越有成就感


想起上次第二次期中考.剛好是進成功第11次的大考


10次失敗後.


終於在第11次革命.進步129名


第12次又進步150名


跟ㄚ仔討論.我們在第11次革命最痛苦.因為是一個學習方式大改革


雖然進步了.但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到第12次.花的力氣少一點.卻進步的更多


所謂萬事起頭難ㄋ~


ㄚ仔也感受到這份快樂與成就感


現在只要提醒一下.他就會趕緊完成自己的複習目標~


 


7/25


一早又起來把書本整理分類


比較小年齡的書籍可以搬到教室和孩子分享.所以空間就省下來了~~


週五晚上:搬下層物品和書櫃物品到客廳


(待續...回娘家看我麻麻..)


週六整天:將所有客廳ㄚ仔的家當歸位


週日一早:再把剩下的書本做整理


終於..完工..


我也快癱啦~昨天還貼兩塊藥布才睡著的


 


今天終於可以回家看我的麻麻~~


然後去買一雙涼鞋.因為最近上課站得腳好酸


但是沒跟的鞋又不夠高.黑板寫不到上方.而解方程式或幾何是恨佔位置的


一整節課下來一直擦黑板的.好像在做運動ㄛ~


呵呵~我的新鞋.底高但不會太傾銷.而且超輕那款(今年過季.打七折)



 


7/24


今天八點多就睡不著了..想著客廳那無法動彈的亂狀


趕緊倒杯決明子.就準備上工啦~


從整理衣服開始:冬外出上衣.外套.夏外出上衣..冬家居服.夏家居服


外出長褲.家居長褲.短褲.球衣.球褲


 



 


好在這次的格子還真多


整理時找到孩提時留下的衣服和背帶.好可愛ㄛ


鋼琴.小提琴.和吉他.是ㄚ仔房理較大物件.還真要想好怎麼安排ㄋㄟ~


高櫃子上再架上附門三格櫃.整個高度利用到接近220.算是充份的


只是.身為小矮人之一的麻麻我.還真是收的很吃力ㄋ


 



 


到了中午.又累又餓


老大買了好吃的讓我滿足滿足.呵呵~真的吃飽喝足就想睡啦...酷似.豬


ㄛ~你問:老大ㄋ?嘿~除了組三格櫃.搬費力的東西外


這種細工.他...一概不會...其餘時間.他只負責看電視~


 


午覺起來繼續工作.但是還真的挺累的


接下來的主力是整理書.這就另一大工程.因為書很多~


找到很多ㄚ仔國小時的報告.和參加的外校活動


一大疊的獎狀和研習結業證書


國小國中的他.真的是玩到紮紮實實


游泳訓.桌球訓.籃球.鋼琴.小提琴.英語課.樂高程式機器人


數學活動.力學.物理.動力機械.雜七雜八.有的沒的...


還參與蓋斑鬥魚的復育工作.參加登革熱的研習課


對~猜到吧!哪有時間讀書?就醬.抱佛腳一族~~


所以高中才會讀到2266...


 


光看著這些記憶.就花了不少時間.這就是當麻麻的樂趣吧~


 


晚餐:海鮮麵


甜點:紅豆豆花


宵夜:糙米雞


 


 


7/23


利用週五晚上比較早回家


 老大.ㄚ仔和我三人一起動工ㄚ仔的房間


先把所有瑣碎的東西搬到客廳~~妹妹跟前跟後.我都快被她絆倒了


接下來是把雙層床拆去一層.(那隻狗比我們還忙~忙著搶ㄚ仔的玩偶)


 


最感動的一件事是:以前都是我和老大搬重物.ㄚ仔當跟班


現在四大個180個高櫃子.由那兩個大男生處理


我則負責更艱難的工作


把這快樂的成就感寫上部落格~~哈哈哈~~這夠辛苦吧~~


這下ㄚ仔的身高真的充分派上用場ㄋㄟ!!感恩ㄛ!~


 



 


除了一張床可以睡


其實從房間亂到客廳.明天將是一大挑戰


想到就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