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晚餐時間到~~便當也到


餓壞的肚子


就是忙到不能吃飯


補考的,補課的,問數學的。。。。


很多次就會讓我生氣一回,跟自己生悶氣


老師A,老師B,老師C,都不會這樣


只有我~~氣炸了~~氣炸了~~理由是:會的多的就得分的比較難的年級和科目~~


我是一隻豬


我是一隻豬


笨到不會反撲的豬~~


 


7/21


今天問ㄚ仔


妹妹架皮.會不會很受不了


ㄚ仔說:不是每個小寶寶都很皮嗎?又沒關係


就算你今天罵她打她屁股


她明天一樣忘光光的


 


厚厚~~這小孩


啥時這麼懂幼兒心理學ㄚ??!!


包容力架好~


 


 


7/19


晚上賴在電視前~不想動大腦


休息一下!


逛逛格子去!


7/18


剛剛在電腦前打破了杯子.老大和ㄚ仔都嚇一跳


老大叫我別動~就把我連人帶椅子的推開


趕緊把地掃乾淨.就怕我踩到碎磁塊~



今天真的好熱~~


去了一趟市場.回來就快暈倒了~


不喜歡自己的身體這麼柔弱.這跟我的個性一點都不合~


午餐煮了海鮮麵


大家都超喜歡


海鮮麵材料:


煮一鍋水.放一顆蕃茄和半顆洋蔥絲熬10鐘


放入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玉米筍


煮開後.放拉麵.煮半軟


放入大蝦煮開


再加蛤蜊煮.青江菜煮滾.加入調味就ok


快樂簡單的午餐唷~


 


7/17


早上帶狗妹妹去結紮.並打入晶片.正式成為我們的孩子


狗醫生說.流浪狗再優惠500元ㄋㄟ~


下午去逛逛.捨棄京*城.改去大潤發.因為商品單價低很多


幫ㄚ仔買新T恤當生日禮物


暢貨中心.喬登外套打對折.剩一千出頭.不過只有L號.青菜啦~~


ㄚ仔說等他長大就可以穿啦.所以又跟我打賭--長到185一萬


厚厚厚~互怕互!!185困難啦~


 


說到生日禮物.跟老大討論一下


這相機可不可以算88歲的生日禮物ㄚ?


ㄚ仔說:不是.那是102歲的生日禮物啦~


哈哈~兒ㄚ~好愛你唷!果然跟麻麻一國的~


 


7/16
 


每天都有點糊里糊塗的~~


今天又是週五了.日子過得真快


孩子们催著我算成績.因為又要數星星ㄋ~


 


看見bai和如意的對話.這一晚.不知道笑出多少眼淚來


生活真的要這樣才有趣~不是嗎~~


Jelly也來插一咖!


吉祥如意一起來報到


lily拉拉來搗蛋


這天兵家族特色:天兵又幸福


醬對吧~~


 


7/14


??????


昨天???7/13???手記ㄌㄟ???


 


昨天我又玩到哪裡去啦???


呵呵~呵呵~~


.....


這陣子放暑假.但我仍要幫教室的孩子們排讀書計劃


每天都必須好好完成才能休息


所以很多孩子開始覺得有壓力


 


這時就要慢慢的跟孩子溝通...


 


這是一件困難的事~抓緊會破.放鬆又飛走


在在都考驗著當老師的能耐


希望我不會陣亡


 


八年級孩子可以利用暑假把沒讀好的補起來


九年級更是趁機好好複習一下


 


我知道這樣的日子有點辛苦


但甜美的果實往往結在最高的樹上


盤中飧.不也是粒粒皆辛苦嗎??


 


很多討論都一直在說孩子讀書很可憐.很辛苦


但又要批評大學生或新鮮人是草莓族.嫌孩子吃不了苦


真的很???問號???


 


我不管別人怎樣


給孩子的觀念是抓住讀書原則


讀書可以是快樂的.


就是在該讀的時候認真讀


該玩的時候盡情玩


 


在教室.儘量安排可以比賽或遊戲


最近成績好的或進步明顯的有”星星”


後來才知道孩子好在意.早就數好誰的星星最多ㄋ~~


 


第一.二名..蔥油餅加蛋


第三.四名..蔥油餅


第五.六名..蛋


呵呵~~你要不要玩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