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51.jpg

 

這是第二堂課~~

黛綠老師教畫雪人~

因為課程主題是光與影

所以老師要用白去表現這些變化~

 

這樣的練習該算是有點小困難吧~~

要表達白就是一門課題

又要在白中做出亮面與暗面~

 

老師的一堂課總是給得很豐富

或許因為一個月一堂

所以更希望我們有很多角度可以練習~

 

這堂課要知道的是球體的表現~

但因為畫雪人~老師又教了畫臉的技巧~

要先畫出臉要朝的方向~打現條後才畫出眼睛的位置

老師示範了向上看~向下看~向左看~向右看的弧形配置

這是我一直不會的東西。。老師就這麼慷慨的又教一個主題~

 

DSC_1731.jpg

 

 

光要弄出個雪人~我就畫了老半天~~~

老師也提醒~要畫一個圓~~請提起手肘畫~

因為只動手腕畫的圓會不圓.....

對於一些小眉角,老師都會一一說出來~

當然每個學生的需求不一樣~

所以在意的部份也不會完全相同

而我~啥都搞不清楚~只愛著色~

相對每個概念都是學習ㄋ~ 

 

DSC_1732.jpg

 

這就是粉彩做效果的工具。。紗網~

將粉彩條磨一下~就會出現很多細粉末~

收集這些細粉末~

用衛生紙沾來抹在畫面上~

就出現了下方的結果~~

 

DSC_1738.jpg

 

ㄛ??色彩不均勻???

當然~~那是~~~功力不足啦~~~哈哈哈~~

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但不一定會成功~~ㄎㄎ~~

 

 

DSC_1740.jpg

 

ㄛ~~以上就是消字板~~可以拿來和擦布一起使用唷~~

看 我擦出一棵樹和兩個雪人~~~

哈哈~~

功力不足~~胡搞倒是慢慢練就~~~

 

 

DSC_1742.jpg

 

然後再慢慢做修飾.....

畫上小雪人的彩色圍巾~~

那是彩色色鉛筆的效果~~就是單支筆好多顏色混在一起的筆~

最上的第一張圖~就是最後的成品~~

 

下面這張是我第一次畫的雪人~

很有進步空間~~

所以這次第二張就進步一點點~~

至少圓有比第一張對稱一點~~

哈哈~~自己給自己歐樂一下~

新年嘛~~~~

總要給自己一些新希望的鼓勵唷~~

 

以上是我的新遊戲與跨年晚會~~~開心的跨年唷~~~

 

 

DSC_1719.jpg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