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


養孩子.練心臟



 


昨晚是小one上大學後.第一次去跨年~她要求可不可以玩到元旦.今天


 


一向家規很多的我.想著孩子總要學著單飛


心裡掙扎很久.終究我答應了.但有條件...


 


一年只有一次.到哪裡就簡訊報平安一下.跟誰出去要告訴麻麻我~


沒守規定.則取消明年跨年


當然.她必須遵守


 


昨晚8:00和同學約好.所以上班到7:30提早下班


晚上到市府廣場看煙火.凌晨1點多傳簡訊搭車去唱KTV


早上6點傳簡訊要去搭高鐵到高雄(票有預定好.回程是拔拔買的票.規定的時間)


早上9點傳簡訊.說她在高雄.這次千里迢迢背了超酷炫的單眼.不過...忘記裝電池~~哈哈哈哈.這就是天才one


 


晚上8:00在左營車站找不到路...哇ㄌㄟ~太扯了吧~然後要我們9:30打手機叫她起床.免得睡過頭....


厚~到底知不知道怎麼回來ㄚ??很緊張ㄋㄟ~


 


8:45.換我們打電話確認這天才有沒有搭上高鐵


沒人接...沒人接....沒人接..一下打不通一下沒人接


三個笨蛋在家一直拿手機和市話撥給一個天兵


但...打了快20通.就是沒人接


 


 


心跳開始一直加快...


老大說:會不會睡過頭聽不到?


ㄚ仔說:會不會手機在大背包聽不到?


我想:該不會行李遺失吧?不會找不到車班吧???


所有的可能不斷冒出.在腦海裡打轉.我覺得我的心臟好像要跳出來了...


 


要不要打給高鐵?但忘了記下車次與票號...


要不要打給同學?但也沒跟她要同學電話...


要不要.....想不到好辦法了....


 


好----好----好----慢慢來..慢慢來...最簡單的就是..她跟本不知道我們打電話..


 


突然想到.會不會跟收訊有關?


所以上網搜尋.”高鐵收訊”...



 


哈~有啦~高鐵行駛中收訊不良.哇勒~~別緊張的.自己嚇自己.


繼續讀完所有資料.原來高速行駛中收訊很差...


 


所以...就表示要等進站囉~~


趕快在高鐵查時刻表.在進站的那一分鐘打進去



 


乾脆把時刻表down下來下一站:嘉義9:16



 


算準9:14開始三人繼續輪番打....


果然.在16分時.電話通了:維~~ㄛ~~呵~~


 


厚~~真的是一隻愛睡豬.剛剛睡醒的聲音...


拔拔提醒她:高鐵行駛收不到訊號.所以拜託妳清醒一下.別睡了~~快醒來~~


 


終於.三個七上八下的心都踏實了下來.這隻臭小豬.一定要玩那麼遠嗎?搆也搆不著.接也接不到


 


還是不放心~


跟拔拔說:9:59進站板橋..9:57過趕緊在撥一次.確認她沒又睡著....


拔拔:喂~妳有醒著吧~~現在到板橋了~~


小one:蛤~~你怎麼知道????


拔拔:我有透視眼ㄚ!!到站要打電話回來.知道嗎~~


小one:喔~那要到哪一站????


拔拔真的給她打敗了:廢話.當然是到台北...10:06記住了沒


 


放下電話.從擔心的情勢.直接急轉.真的快給它笑翻了.ㄚ仔說:不這樣就不像我姐了呀!!!


 


突然想起.以前小四第一次送她出去參加四天三夜的自強活動


也是一樣....我們好緊張她能不能適應.那時還只能用公共電話報平安


但又想總會有第一次離開父母外宿.所以即使忐忑不安.也是放手


(當然回來後.知道她跟本玩的不亦樂乎)


從小.學走路.怕她跌倒.開始.每每都考驗著父母.何時放手第一次...


 


這次


雖然也是很不願意.但孩子長大了.總要單飛~


學著看世界.這是父母該學習的收放.也是孩子該經歷的成長


 


不過


只學到高雄就快把我嚇翻啦~~


養孩子.不但要學會放手.還要學著讓心臟適應各種強度


 


2010新年第一天.新體驗.心體驗


 


 


10:30


收到一個玩得很開心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