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1309_573465566091415_9066260576303469249_o.jpg

  

說真格的。沒炒過冬粉。也沒做過螞蟻上樹

昨ㄦ個午餐的便當裡有冬粉

想到中元普渡的冬粉還在架上

其實~

我不會很愛火鍋裡的冬粉

很沒有特色

所以。從來沒想過做冬粉的食物

 

 

今天為了架上的大包冬粉

查了一下螞蟻上樹

心裡,卻想了以它為基底,完全不按牌理的變身

這好像是我最大的特色,老是不肯中規中矩

或者工作上太自我要求

生活裡,胡搞是一定要的

鬼腦子鬼點子。。難怪以前綽號叫【小鬼】

 

 

準備材料與作法

1.冬粉一包:一包有10球。我家四人。用七球(煮前泡飲用水20分鐘,軟化,瀝乾)

2.薑、蒜末:爆香用

3.紅蘿蔔絲:第二步驟炒入紅蘿蔔絲

4.小肉片:梅花肉切小片塊。第三步驟再加入肉片拌炒

5.生香菇切片:接下來第四項就是加香菇拌炒

6.高麗菜:喜歡蔬菜感,所以以定要加入青菜的

7.高湯一罐:第六步驟放入高湯將食材煮熟

8.蝦仁:將蝦仁背以刀峰划開,第六就是放入蝦仁拌煮

9.冬粉:泡軟後的冬粉我有略剪幾刀唷,再來就放入冬粉一起拌煮

10.醬油:這時可以調味了。也可用鰹魚醬油也不錯,今天用的是科技大學的薄鹽醬油

11.蔥花:切好蔥花備用,在最後起鍋前加入拌勻起鍋

(記性本來就不好,最近懶得寫格,該記住的都忘光了,所以打算振作一下,好好改進)

 

 

娃~~香噴噴的炒冬粉就好了唷~~

煮好又是一大鍋

大家銷路還不錯唷~~

 

內容設計是我自己的亂點子,食材編號請老大幫我買

這次居然一樣都沒缺,真是不容易ㄋ~

本來跟孩子們說,如果拔拔漏買了,你們就要去市場補

不然拔拔是沒耐性的~~哈哈~~

如果問我為何沒自己去買?哈~只要老大在,都叫我不用去

有時可能也怕我太重或在市場玩太久吧

 

配料我都在煮前全部備好,不論清洗或切丁切末

除了肉片我的刀工不太好~

拌炒時,常常食材多了,老大就會來幫忙

因為我總是拌到手很酸

像做燉飯也是會這樣ㄋ~

 

今天我搭配的湯是薑絲蛤蜊冬瓜

再配上薑蒜末空心菜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跟孩子說

或許我們家沒有奢華的物質生活

但我們都喜歡為孩子做點什麼

或者編織趣味的童年

或者設計有趣的旅行

陪伴,是我們給孩子最深刻的禮物

 

 

ㄚ仔說,他喜歡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