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某年的愚人節~~我進入了這份工作~

掐指算算....

其實...手指也不夠用了~~拿兩手兩腳來一起算吧....

呵呵~~還沒滿啦~221.png

 

邁向第17個年頭。。。

算算真的很有份量~~~

這樣的日子。。。似乎只是轉眼

 

在這滿滿16年裡....有風霜雪雨...有溫暖人間

每個腳步都要去摸索,去探討

每個錯誤都得去走一遭,因為,開始的我,對這工作畢竟只是一張白紙~

傻呼的可以,傻愣的可笑。。。

而愚的是,怎麼還能堅持這麼久??223.png

 

以前父親看不起我,覺得我是一個半調子的人~

每個工作都有不喜歡的地方,一天到晚換頭路。。。

不過,媽媽倒沒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感恩母親對我的包容

讓我有機會,看看更多的層面,也了解更多的角度

這些哩哩啦啦的經驗與應對,讓我在這工作上有了處事的能力~

 

婚後因為孩子的緣故,我的工作也一直沒有太穩定

特別的是,以前公司在我辭職育兒階段,來把我拉回職場161.png

呵~~連娃娃床都幫我搬了過去

過幾天乾脆再送我一個新的娃娃床。。。

我就醬,邊帶孩子邊上班~~~

真是承蒙抬愛ㄋ~

過幾年,股東自己出來開公司,又把我接過去

然後每天下午四點,派人開車送我去接幼稚園兩小鬼下課回家229.png

這些,都是我零零落落的工作,長不長,但不算短的,也不少年的~~

 

 

 

有了這些背景的基礎,其實,真的對處理問題更有了衝力

膽子大一些,該說,遇到事就硬著頭皮去解決

也更有強大的企圖心,想把工作做得更好~~208.png

 

 

對孩子,有沒有招?其實除了書本資料,兒童心理學,更重要的,就是蹲低自己看孩子

當我學會這件事時,似乎就真的容入這樣的行業裡

成天與孩子為伍。。至少。。還可以一直認真下去~

 

 

這工作苦不苦?坦白說:很苦。。。所有有經驗的人都告訴我。一定很苦

我也知道,不過,我很笨,不會應對那些同事間的眉眉角角

倒是做起孩子王,順勢多了~~~

老大常笑我,最會騙小孩和騙老人

但,我知道,他是在認同我的啦~~217.png

 

 

慢慢。。這幾年來。。。很多時候。。不得不承認

有些力不從心。。。。

我沒有很好的外交手腕可以去和別人遊走

最好的能力,只是一步一腳印的做~

然而,這樣的力氣多有限?可以猜想而知~~~

又遇到教室一些行政面的困擾時。。。挫折感就更重了

 

 

不知道我的心,還可以堅持多久?

不知道我的力,還可以延續多久?

但是,為了很多的情感交錯,我想,我還會要堅持~~

一如以往,盡力去做~~~

緣份到哪?誰都不敢說

唯一肯定的

我一直是那個傻呼的愚人

 

 

在這特別的一年裡~~~

我要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禮物

打造自己另一個層面,為自己創造下一個春天~~~~

 

寫在。。美麗的2014愚人節夜裡第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