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半年.ㄚ仔為了面試努力的文


在沒確定前.我都不敢po.總是小心翼翼


現在看到他為自己的大學努力著.覺得辛苦都安慰..這就是成就感吧~~~


還是要與大家分享.希望所有學子都順利ㄋ~~


 



2011/04/10


下週五的面試.讓ㄚ仔緊張到一個境界


學校擺明四方向.自我介紹.數學.物理.英文


數學和物理.就必需依高中課程加以發揮


這外人可一點都幫不上忙的.當然除非專業人員囉~


 


至於英文.一定要練練敢順順的開口朗讀


為此.ㄚ仔跟教室的英文老師約了快十次的訓練


也懂得去輔導室詢求協助


請輔導老師給他口試模擬考


不論成果如何


我想和孩子分析的是努力的過程真的很重要


 


再來最重要的是自我介紹


ㄚ仔想了幾個晚上.一直想不出來自己有什麼優勢



還真的有困難ㄋ~我也得好好想一想


 


第一個想到的是.家庭教育


孩子自我的部份受到家庭教育最棒的點在哪裡?


從這裡來思考一下


分享與分擔.是我們給孩子的重要觀念之一.所以ㄚ仔懂得分擔家事


捐款與照顧育幼院孩子.是我們給孩子的另一種對社會回饋示範


當然我們不必是有錢人.只要是有心人


這次我們明確討論.助人的目的.除了當下對方需求.


不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而是讓對方在下一次有能力時.也對另一個人伸出援手


社會須要這樣的永續經營與傳承.希望孩子真正體會這樣的意義


 


ㄚ仔的自我介紹之一


 


生長在溫暖和諧的家庭.我的個性相對溫和


雖然我們不是富裕家庭.但父母對於賑災捐款.照顧育幼院孩子的小小努力.讓我學習到懷抱感恩與回餽的態度.這也影響我和同學的相處.所以很開心我擁有很多好朋友.


喜歡研究.讓我對很多事物充滿好奇.所以我參加了三次科展.另外.我還喜歡音樂.這兩年忙於大學聯考.只能把這些興趣擱置.不過聽聽流行歌曲.也讓我舒解很多壓力.希望大學時期.可以在研究與音樂上.有更多的發展與接觸


其實最近想著要如何五分鐘自我介紹.就足以讓我想破頭.所以語言的表達將是我為來很大的努力空間.我該要好好學習的


不善言辭的我.擁有的是學習的熱忱.我知道在很多同儕間我不是最好最聰明的.但我是努力的


希望教授可以給我機會.通過這次的面試.因為我喜歡這裡的大校園.純樸的風情.我還看到特別的腳踏車維修站.覺得學校一定很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