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一個超級大路癡


有多癡.哈哈..別客氣..同一條路.左邊來.和右邊來..我就認不得了~~


更別說那茫茫北車.還說那台鐵.高鐵買票


幾次去台中.都是老大陪的.就有一次單飛.就夠他緊張的.一直送到高鐵入口.看著我上手扶梯


這.....


 


 


 


昨兒個一大早.打電話到客運問雙十節的車班.何時可以開始訂...記得上次說兩週前


沒想到對方告訴我.已經開始了...


更重要的是我要幫ㄚ仔訂的7日是客滿.10日剩一早6:50出發回嘉義...


哇ㄌㄟ...更糟的是...居然多問一下.態度有夠差...


為了兒.硬著頭皮一直問...那小姐越來越顯不耐煩


我...我...真的很生氣...但是..因為還沒訂到..忍一下


最後..沒輒..只有那樣的時間點


我真搞不懂這客運怎麼原則這麼差..幾時可以預定都不確定.我都提早14天了還沒票..


 


 


心裡一直很不舒服.乾脆上網找高鐵...


其實.根本路癡的我.哪會知道嘉義到底怎麼通...


上了知識+.問了怎麼去學校...


我查到.高鐵不方便.要搭台鐵.再轉公車就到學校


很好...一下就搞定....然後剩訂票囉~~


 


 


訂票系統寫的很清楚...但是..你知道的..以高智商的我.真的霧紗紗ㄌㄟ~~


車次單程.車次來回.車種單程.車種來回....


我哪知道怎麼分ㄚ???


隨便給它通通按一按..果然給我預定到一些時段的票...


只是.有點瞎貓碰到死耗子


週六下午下班趕緊去車站拿票.免得被取消...(兩天後沒埋單.好像會取消ㄋ~)


去哪個窗口ㄋ??怎麼買???厚厚..問服務台..


去排隊..喔..要證件..哈哈..好在素偶本人買啦~


那...那..萬一想換時間.口不口以ㄋㄟ????厚厚..口以啦~~~


因為10日12點就要上火車.有點早.美中沒太足的~~


 


 


買好後又跑企服務台亂問一通..厚厚..更有頭緒...


晚上繼續研究購票系統....研究...哈哈...就是通通給它亂點啦~~


終於給我弄出小小心得的啦~


 


 


1.台鐵網路購票系統http://railway.hinet.net/


2.網路開放預定會比現場來得早又便利唷


3.先查詢剩於車票.打入身份證好.在選出發.到站.及日期.至於時間.可以給一個區間.選擇更多


4.如果不是大假日.也可以直接選車種單程或來回.就是直接看要自強號.或莒光號...


5.一樣都要輸入身份證號的.再選出發和到達的站.選日期.選時段.電腦就會幫忙選出一張符合需求的車票資料ㄋ~


6.然後可以抄下序號.資料.按它要求的日期前到車站付款取票


7.當然.如果你在過兩天.又上購票系統選到更符合自己想要的時間.那就再預定.把號碼再抄下來.到車站去換票就可以ㄛ~


 


台鐵服務很不錯的啦.不會給人臭臉.也不會巴啦巴啦的....


 


降有清楚吧...


最大的特點就是.網路可以提早訂票.但有可能又隔幾天.還有有人訂了.但不合用再釋放出來


所以.隨時看一下也不錯唷..今天早上..我就又看到更好的時間.10日下午


所以下午和老大又去換票


 


我像老手一樣.一下就搞定...


哈哈...誰說我不會買票ㄚ???多熟練ㄋㄟ~~


 


不過.昨天以前.我真的完全都不會...


ㄚ~~就是那客運ㄇㄟ~~那小姐真是我的貴人ㄋㄟ~~


 


 


 


 


什麼叫為母則強...厚厚...當媽媽的都會選擇自強號啦!!


比較快ㄇㄟ~莒光號比較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