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問我~~國小國語怎麼變難了~~


該給孩子準備點什麼好ㄋ~~



我想~我可以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教室書櫃上翻了翻


找出幾套比較適合高年級的書


介紹一下


第一套  知識的焦點 


理科出版社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ㄚ仔小二時買的...我和書商打賭他看不懂..


結果輸了..只好買了~但真的適合大孩子的






 


書的內頁穿插圖片..比較活潑




仔細說明.對國中一年級生物頗有幫助


是概念課程


黃色系列是科學....藍色系列是生物類




 


第二套是漫畫台灣歷史故事


遠流出版社


這書有12本~把台灣的歷史說一遍


 



 


每一冊都有一個主題為書名


 


每本書的背後有介紹本書的大剛




 


內容多半都是漫畫


畫的很有趣.至少不愛歷史的我覺得還不錯




 


第三套書是少年閱讀館


它包含的書很多~


拍一些大家瀏覽一下



 


少年閱讀館.新苗出版社


很多本都是得獎作品




 


內容就是這樣很多文字


這是一定要培養孩子定下心讀的


小五起頭最好




 


第四套書是圖說歷史


包括中華五千年



 


和世界古文明兩大部份




 


艾閣萌出版


我在圖書館當義工時看上的書


哈~我也是對書痴狂型的~


只要喜歡的.就整套買囉~


 


拍不了全套


ㄚ仔小one看完後


我都拿到教室分孩子看~


所以一兩本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呵呵~小孩嘛!!





第五套是世界尋寶記


這是介紹各國特色的書.包括特有建築.文化.風俗...


例如埃及金字塔




三采出版社.


有不同出版社出類似的.價位較低.但膠裝處很容易脫頁


它還有另一套是科學類的


內容也是以漫畫編排




第六套是小兵出版社的套書


我記得有”小四的煩惱”


王淑芬  作家


時間關係還沒拍完~


等我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