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提到了ㄚ仔老師對他的鼓勵


給我感觸很多


 


ㄚ仔老師因為ㄚ仔這次考不好


安慰他說很多科都只差一題就及格


所以他須要更多的好運氣~因此班導要請他喝飲料


 


昨天ㄚ仔居然得到一大份的麥當勞餐~漢堡.薯條.洋蔥圈都是加大的


因為班導說ㄚ仔是班際球賽的選手之一


班上比了第一名~慶祝時每人三片pizaa.ㄚ仔請病假沒吃到.所以補請一份


 


班導的方式讓我很欣賞.而且印象深刻



 


雖然努力了.但因為這次放了九天病假.七天課沒上.自己讀讀不完.


ㄚ仔跟我說不好意思考這麼差


然後親我一下.說要補嘗我


 


我想他考不好.一定心裡也不好受


而我都忘了站在他的立場安慰他~


班導就想到這點


所以我該佩服.感激.感動的


 


換換一樣當老師的立場


ㄚ仔的班導是男生很年輕


教數學.偶而也幫他們指導物理


他對孩子的管理態度很不一樣


這樣的邏輯


值得一樣是老師的我學習


我想~看見孩子成績好該為他們慶賀


看見成績不好的


是否也體會著孩子的心情


 


ㄚ仔跟我說~他知道老師很好~他從來沒碰過這樣思考的老師


他很開心.他也想更努力進步.表現回報老師


我聽了很感動.謝謝老師的心


讓我的孩子從心裡說出這樣可愛的話


 


前些日子跟八年級孩子說


每一個人只要負責贏過自己


老師我就請大家吃pizza



 


今天~我定了兩個大pizza


我給孩子的理由.並不是大家都達成了


而是大家努力了


 


謝謝各位跟我一起辛苦完成這次的任務


在我心裡.你們都贏了自己


 


當然很多孩子是進步很多的.最多的有進五.六十分


 


放學簽聯絡簿


孩子们的一句話寫著:


今天的pizza好好吃!


今天的pizza太好吃了!


我有吃pizza耶!!


老師請我們吃pizza.我還要更努力


吃到pizza好開心!


......



每個孩子不同的口吻敘述這事.看出他們都懂的


放學前的歷史地理.他們背的好用心ㄛ!


 


對了~就是這種感覺


我還可以做得更好


因為每一個孩子回饋我更好的學習態度


當然他們本來就是很優秀的一群


 


擁有他們


我很幸運


 


就像ㄚ仔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