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大常出差


一會兒日本.一會兒新加波.一會兒越南....


真的很不喜歡


自己一個人待在家.不太懂事.不會趴趴走.所以超無聊.更無耐


 


後來


有了孩子.雖然不再自己一個人


但...


更累好不好!!!


 


孩子是我心中的第一


 


不曾放下孩子過夜


唯一是.生ㄚ仔.只好把小one寄居


再來就是孩子長大參加夏令營.畢旅之類..


 


天性龜毛的我一定要自己陪孩子過每一天


把屎把尿是心中永遠的驕傲


自以為他們會因為看不到我就睡不著


 


就算現在長大.ㄚ仔上補習班的一整天.小one打工一整天


我依舊會在他們入門前在家等待


除非我在工作中


(上次到淡水看夕陽是第一次讓孩子回家沒看到我


 


 


老大以前希望我跟他一起出國.但我.不曾.也不想答應


現在想想.怎麼會這麼迷戀”媽媽”這個角色.百思不解?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扮演的是”待機”的角色


ㄛ~就是等飛機啦!!


老大每每出差要回國


他的同事都會接我一起去機場接機


所以


我還真是常去機場ㄌㄟ~


 


 


待機的感覺是什麼?



期待


努力的等


哈哈~~從沒等到禮物過ㄌㄟ!


(每次我都說不用特地買.他還真的都沒!!到底是”古意”?還是.根本就裝傻ㄌㄟ!!!)


 



 


多多多年後的這天



我又來待機


 


這次.不一樣的是.我真的是待飛機.因為人就在我身邊.不用等的~


 


兩個人拿著相機.站在路邊的矮分隔牆上.左拍拍.右拍拍


 


 



 


望著寬擴的飛機跑道


哇.一架一架的客機.間隔的.緩行入跑道.等待塔台指示


蓄勢


待發


助跑


昂首


起飛


升空


步如雲端


 


人的一生不也是如此


按部就班


循序漸進


單槍匹馬


昂首闊步


 


 


如果.還不是時候.那就要學會等待


 


 



 


哇~~看到了吧~~遠方的草坪上


指示燈亮起


有飛機要回來啦~


快.快.快


把相機準備好


 


這次玩.高速連拍


PK一下.單眼.類單.尬一下~


 


目標出現


對焦.按下快門


一路追逐它的身影...


 




 


逐日.迎向太陽


 









 


哇~~交接的那一剎那間.精準.美麗


穿越光芒


 







 


逐漸離開.奔向歸途


 
















 


回到最初的起點



待機者.重逢.一解思念之情


 



 



 


我們在機場邊的小路上


 


一起看飛機


 



不是一個人


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