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填基測申請入學時


麻麻我可是問盡所有有希望讀的高職科系


很努力的推敲分數預估學校最低錄取分


結果以最低分剛好算進國立淡水商工園藝科


原本早算好小one成績一定是私立學校(以平常成績估算)


 


這次四技登記分發


麻麻我就把權利交給她


 


小one前些天其實一直在每個學校之間周旋猶豫


最愛的科系當然還是視覺傳達設計系


然而這科系在北部並不多


我想總不能寄宿格友家吧~~


所以就建議她可以參考相關的:多媒體設計.室內設計等科系


 


小one很努力的選


但只選了20個科系填


麻麻我也尊重她的選擇


只是提醒她


有些科系或許不見得會上


但妳可以填一填


很多事情不一定都會是預估的發展


不妨多試一下


 


嗯~嗯~嗯~小one聽聽點點頭


 


就在網路上


小one完成自己的選填登記


然後她堅持視傳先排.才要排其他科系


當然麻麻我還是要提醒她分數高的科系先填


 


但看見她的選填單真的差點吐血


跟本亂填一通


完全不管哪科系分數如何排列


但她肯定的說這是她想要的


 


心想


這不就是我的小one嗎?


就讓她決定人生第一件大事吧~~


 


隨口再提醒她


聖**數位藝文也不錯


雖然分數高468.也填填吧~~


 


好不容易到了今天終於放榜


當然如預期的


太高分的兩校並沒有上


所以上崇右視覺傳播


雖是預計中.但也開心了~


 


當我查各校系最高最低分


 


哇~小one~妳是崇右視覺傳播設計系的榜首ㄋㄟ~


 



 


她開始檢討說她後悔哪一科沒填前面.不然也可以上...


麻麻我正安慰她時


嘿~小one~妳怎麼沒上聖**數位媒體?它這次408分就上了耶~


 


蛤~真的ㄛ~ㄚ~~~~我---忘---了----填!!


 


啥~忘了!!妳會不會太迷糊ㄚ??


真不知道要哭還要是要笑~~


 



這就是她的第一次選擇


”高分”進入自己想要的科系


 


其實有點想揍她~~


但人生不都會有很多不一定對錯的選擇.對吧~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這傢伙現在和ㄚ仔在變魔術


完全沒有一點遺憾的心


而麻麻我還在這裡揪結


 


真的


當父母的我們


要看開些.把心藏練強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