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常青廬了


週日逛上陽明山~


真的又繞到常青廬


現在改名常青農場


 


 



 


 


常到陽明山的朋友應該知道


往竹子湖的路上有一家在路邊賣海芋的花攤


現在越賣越多~還有很多山上種的蔬菜


原本記得常青廬要在那裡選左邊轉彎的路~


但記錯了~原來要先從右旁直行後


下一個缺口才是左轉


 


 



 


 


 


 


當孩子小的時候~


我們幾乎經常來


因為這裡有戶外區


孩子常吃一吃就跑去石階玩剪刀石頭布


可見這是一個多清楚的地點


然而一些日子沒去


一樣要被遺忘與模糊的


 


 



 


週日又重新找到它~


心裡很開心


一下好多孩子的笑聲景象也都回來了~


這次,我們坐在老厝區


第一次看見裡面佈置


很有古意,喜歡


說好下次一定要再把孩子帶來


相信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常青廬原本餐就做得好吃


這次更吃到很多不一樣的菜唷~


 


 


卦菜雞湯


這湯特別的是又加了蛤蜊


整個鮮味都跳了出來~


我想~我會在明年年菜中運用到的


 





 


 


山上的高麗菜通常都特別甜


在市場買時~就是要挑那尾巴是尖的


高山蔬菜真的美味


這也是我們為何常到山上吃野菜的原因ㄋ~


只是這次只有我們倆


所以點菜上比較保守ㄋ~


 


 





 


蟹黃豆腐煲


 


我一直想,怎麼有這麼多蟹黃


味道超好,拌飯更是美位


回家後開始查資料


哇~


原來這道菜的蟹黃是紅蘿蔔


是把紅蘿蔔切極極細末後


再用油爆過


看起來就像蟹黃了


而且紅蘿蔔爆油,其中維生素A也可以更容易釋出ㄋ~


 





 


豬勒骨


這肉醃過


炸得酥又嫩


當然~~我一定沒這功力


一支15~18公分長定價70元


與其在家做不來~也可以說是划算的啦~~


 





 


 


枸杞川七


這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喜歡那細嫩的口感


每次上山一定愛吃的蔬菜


這菜在貓空春茶鄉也炒得很棒ㄋ~


 


 





 


 


 


lily最近可是很愛吃的


這樣的美食佳餚真是令人滿足


兩人吃了1100左右(我忘了~通常是老大買單)


雖然不算便宜~但可以到山上休閒的地方走走


也算是值得


總是在台北可以這樣悠哉的地方~只能往山上跑囉~


 











 


這小花盆擺得真是美


光是從屋頂上的小天窗透下來的


這天天氣又好


隨便一快門就美極了


 


 





 





 


這花被我用慢速過曝的方式拍得很突顯


最近我很愛這樣的FU


不過我發現我很愛專注在一個焦點上


或許~有時不夠豁達


也可以從這裡看出端倪


(後來週二的碧山巖,風格上也稍稍調整~算是好現象)


 





 


 


這張好像一幅畫~在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就已經知道了


花與背景的相襯


很特別


 


 











 


 


喜歡這裡


除了它不像一般餐廳只能拘泥在小空間裡


更喜歡的是,這裡還有孩子童年的味道


 


這一個假日


賞花。賞海芋。吃野菜。。好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