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一樣的忙碌.工作並沒有讓我有空檔.可以為過年做點什麼


但我仍舊喜歡過年.喜歡為這一天忙碌的感覺


趁著這一個假日.多做一些吧~


 


把蜜汁叉燒先醃一醃ㄛ.因為要等三天的


材料:梅花肉(一斤.厚度2公分兩快).蔥.薑.蒜


調味:麻油.味噌(各一匙).醬油.米酒.蠔油(各兩匙).蜂蜜三匙.雞蛋一個.(可依比例增加ㄛ~)



先將調味料調勻.尤其味噌先拌勻


再放入梅花肉就可以ㄛ~~記得這三天有空就得去翻一翻.這樣才會入味唷~



carol  蜜汁叉燒(這是最經典版的)


這次我準備了五家人份.自家.娘家.乾媽家.小ㄚ姨.還有大伯家


老大覺得我弄的很好吃.所以要我多做一些ㄋ!!


(因為有長輩要吃.所以我的醬油改用屏科大的薄鹽醬油)


 


 



先到迪化街買點干貝.喔~超級貴的.醬一點點要500大洋.真是貴到爆.下次不買啦~~


呵呵~~不過買的吃一下.加麵..厚厚..真的好吃的ㄌㄟ~



 


再到賣場逛一逛


全家去賣場就是那麼有趣的


這兩小豬.看到吃的..就是.搬.搬.搬


過年嘛.就隨他們囉~


結果還真的一推車滿滿回家ㄋㄟ~~


糖果.餅乾.海苔.巧克力夾心.巧克力捲


光零食就....嗯..嗯..嗯..


因為假日很長.加上要出門去玩


這可是一定不能少的~


 


 



 


順道看了


carol  水晶皮凍  


這是一豬皮做的.當然最愛它的是膠原蛋白.對身體很不錯.也可以讓皮膚更好ㄋ~~


但最怕的.可就那一層豬油囉!!如果太油.不但有礙健康.可能肥油換轉移到身上.不可不慎ㄚ!!


 


材料:豬皮一塊(可以跟豬肉攤預定的)


調味材料:a.蔥2支.薑一塊.米酒兩大匙(這樣是川燙豬皮用的)


b.蔥5~6支(分兩份).薑一塊(我放太多.所以薑味太多).米酒100 c.c..清水1500  c.c..八角.醬油50g.糖一匙.鹽少許


當然.參考carol的更清楚ㄛ~~


 



 


川燙豬皮後(川燙5~6分鐘.讓豬皮軟化)


我把豬毛一片一片檢查.拔乾淨.這為了口感好


另外.去油的部份也建議再燙後再去.把刀拿斜.可以刮去油脂的部份


多刮幾次.這樣油就都不見囉~~只剩下美美的膠原蛋白ㄋ!!


 



 


整理好的豬皮.略清洗一下.切小丁


切小丁是最累的一部份.因為它很有彈性.所以施力的部份會被抵銷


所以切到好.手都紅啦~~但..為了吃.就要忍耐喔~


 


準備調味材料b(蔥只放一半ㄛ).煮滾.把切好的豬皮小丁放入滾煮


轉小火.煮30分.把蔥取出換新的蔥


再煮30分.就完成ㄛ~~


 





裝在固定式容器.冷卻後冷藏(看起來好像果凍ㄛ~


要吃時.扣出切片就可以ㄋ~


原本還有醬料.但我沒做


這樣清淡就可以囉~如果須要沾醬.可以看看carol水晶皮凍


 


哇~~好期待ㄛ~~


我小時候是外婆和乾媽帶大的


我不愛吃飯.外婆都會做肉凍給我吃


現在外婆不在了.更是懷念這味道


雖然我弄的一定沒有外婆做的好吃


但.我喜歡有她的味道的食物


乾媽年紀大.也不適合油的食物


把油去乾淨.多少可以吃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