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章〕


 


你說我心太軟,突然,我很省思這樣的問題。


 


記得某年的一天,我生病了,正需要你幫忙我把工作完成時,你居然告訴我你的姐姐房客搬家,請你幫忙買掃把去給她,你並沒有婉拒她,而是拋下的是生病的我。


 


身為職業婦女,下了班到幼稚園接孩子,然後回家煮飯,你還會介意我沒有在你下班前弄好晚餐,有時真的覺得這樣弄晚餐很趕很累,但你就是不願意常外食,理由是你在公司中餐都外食,而且公司常聚餐,吃膩餐廳。那我呢?從不參加公司的聚餐,只因我必須回家帶孩子。


 


去市場買菜時,常會因為小孩的衣服便宜好看,順道買了回來,你總是念上好多天,覺得我很浪費,雖然我買自己的衣服,你比較不會說話,但是我想要的,是這種小事的決定權。你一向對金錢的掌握,更是緇珠必較。


 


其實平常你對我都算好的,然而,只要有衝突的想法與價值觀,或者面臨選擇,你的第一順位一定不會是我,獅王般個性的你,領袖態度一直存在於生活中,只是,我不喜歡爭執,所以忍了下來。


 


直到有一次,我和補習班說好送孩子去補習,都說好哪天繳費了,你卻遲遲不去領補習費給我,讓我幾乎要失信補習班,而孩子也去試聽幾天了。我還記得我站在你的身旁,你依然坐著繼續你的工作,然後說著:一定要現在領給妳嗎?我就像那要不到糖的孩子,無法離去,卻不敢多言,


 


頓時,我警覺到,一向薪水只留零用錢的我,工作了這麼多年,身上居然沒有五位數的存款,如果哪一天我們吵僵了,我跑出去,可能連到飯店住兩天的能力都沒有。為什麼永遠要屈服你的權威之下,當一隻順從的貓,或者你對我真的很好,但這在我們不衝突的狀況下才存在,而我,一直因為反對爭吵氣氛,變得沒多大脾氣,這樣對嗎?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像現代女性。


 


大概三四年前,我終於提出,以後我會大聲說出自己的感覺,至於會不會爭執,我不會太在乎了,畢竟孩子都大了,這麼多年的婚姻生活,我已經很努力了,再給你八到十年的期限,如果你修正不了你的獅子王領導慾,讓我們平起平坐,那我們就畫下句點吧!


 


或許你聽進去了,這兩年改變很多,昨天朋友跟我說,你對我真好,我輕輕的笑了,在這段婚姻裡的搏命演出,旁人眼裡,真的只有你對我好。


 


今天你說我心太軟,我回答,要不是心太軟,我大概已經離開這個家了。


 


----------------------------------



讀完後.想法很多.....


在婚姻裡.可以很好.是否都存在著某一些故事.或者.某些支持點.就像.心太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