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7


暑假在今天告一段落


就像演一場漫長的連續劇


每天的工作都非常的”充實”


只是肚子不太充實.但不充實的肚子.卻有了充實的”肉肉”


這...


 


8/26


小one幫忙把活動成果的佈置弄好


真的太棒啦~~


很漂亮~我喜歡~


 


8/25


今天中低年級演話劇.真是快樂搞笑的一天~


白雪公主和巫婆皇后都超可愛


還有緊張忘詞.滿頭大汗的魔鏡


真是超有趣~


從來沒錯過的士兵.居然把皇后叫成白雪公主


 


這個夏天真是有趣ㄋ~


 


8/24


教室普渡~又是一對餅乾飲料~~


哈哈~~


真是快樂ㄋ~~


沒有暑輔的一週。晚上比較早下課


心情真好~


 


8/22


小one在廚房洗碗...


廚房傳來..鏗鏘..


拔拔:哈哈~


麻麻:只有一聲...進步了


ㄚ仔:噓~假裝沒聽到


.....


小one跑到客廳:嘿~幫我聽聽有沒有裂..鏗.鏗..


麻麻:沒破ㄛ~


ㄚ仔:姐姐~妳技術越來越好ㄋㄟ~不會破ㄛ


拔拔..三條線..


 



 


拉拉說不記得七夕.只記得中元普渡


lily倒是都記得


一個是要愛己.一個是要敬祖


兩者都很重要的啦~~


週二要上班.今天提早拜拜.準備的充分些


 


yao常說lily很傳統會這樣拜拜


其實以前lily也不太會準備這些的


 


記得剛結婚.炒四季豆炒到變黑豆


趁老大沒回來趕緊倒掉


原本就只有三菜一湯.硬生生只剩兩菜一湯


看起來餐桌還真是寂寞ㄋ


 


學習煮飯比學帶孩子更困難


永遠不知道荷包蛋為何會自動變散蛋?


永遠不知道魚的皮為何總愛離開牠.獨立去?


 


而我很快學會處理孩子發燒有五種以上方式可以輪著用


退燒藥.睡冰枕.塞劑.溫水澡.擦酒精....


幼兒的承受力比較小.所以一定要注意連續兩次退燒


不要連用退燒藥.或連續用塞劑.交替使用也更不會有抗藥性..


 


或許我不是太認真吃.所以我的餐點一直學得不好


花很大的力氣去練習這件事


後來.可愛的兩個孩子最愛吃”清蒸魚”


哈哈~營養.不油炸


我早就有健康概念啦~~


 


呵呵~乎巄你的啦!


其實是孩子的媽.畢人在下我.根本不會煎魚~~哈哈哈~


只要把魚洗好放進電鍋.加上薑絲(菜期ㄚ都有賣切好的..)


鹽巴調味.搞定..


所以.我家的孩子被我養的跟貓一樣


看到魚就很熟悉的撲上去..清空


 


lily的餐點功力從醬開始


只是


漸漸的


孩子越來越大


到有一次.ㄚ仔拿椅子”ㄍㄟ咖”.和祖先共享午餐


哇ㄌㄟ~


 


從此知道孩子們喜歡這種多樣的食物


當麻麻的我才開始.用心.學習..


 


現在.會很喜歡這樣大費周章的拜拜


是因為大家都愛吃


 


愛的鼓勵


讓麻麻我覺得


所有的汗流浹背.精疲力盡


 


都有了甜蜜的回應ㄋ~



 



 


這次玉米筍.花椰菜鋪底


我把杏鮑菇.甜椒.花椰菜心川燙後


拌一些橄欖油


(選第一道油.可以直接加涼拌的)


很健康ㄛ~


 


晚餐時.再把米酒燙過的蝦蝦剝殼加入戰局


就變成


 


彩色世界啦~


 


漂亮.是開胃的第一步!!



 


吃飽喝足.三個小孩趴在客廳地板.睡著~~


(ㄚ仔.小one.狗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