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才說想要寫寫自己的愛情觀

昨天就看見心臻的婚姻裡的洋娃娃


真的超有默契的



 


為這感動的默契


一定要好好的回應一下~~


 


上次po分享情人節


 


這樣的婚姻態度.其實來自一簾幽夢


 


這本小說.我常反覆看.每一次都還是很感動


我想很多格友都已經知道這本書了


 


我喜歡這故事.除了因為佩服瓊瑤精確的引經據典


更喜歡故事裡費雲帆的角色


 


一個很有能力.又願意為人付出的人


正如一台幸福製造機


 


 


 


唸書時我也因為不懂感情表達


所以失去我想珍愛一輩子的故事


 


然後


我告訴自己


要讓將來選擇我的人


因我而幸福


 


 


 


很慶幸自己擁有豐富的感情可以付出


不論對家人.老公.摯友


 


喜歡在生活中製造驚喜


喜歡為心愛的人等待


喜歡努力的工作讓日子更好


 


每次都很驕傲自己為孩子把屎把尿


那是我最珍貴的生活經驗


兩個孩子的臍帶


都是自己一天一天護理到最後脫落


當然.我不是護士


 


每次都想為老大燙平所有的襯衫


因為在公司時.他有很多正式場合


 


常常研讀兒童心理學與婚姻家庭學


因為我想用更好的方式讓孩子快樂成長


也讓家庭更完美~


 



 


就算盛怒之下.我也能心平氣和的處理問題


因為不想把關係弄壞.更不想讓心愛的人受傷


 


然後.慢慢更懂得控制自己


同學更是意外當年那赤扒扒的我


奈安ㄋㄟ?


 


只是想著為心愛的人付出


所以也不會算算誰付出多


或這次該誰低頭?


反正也不覺得吃虧


 



 


或許是相互的影響.或許也成了家庭的特質


慢慢多年之後


我開始有些累


懶得管理自己


 


但就這樣的這些年


 


老大也開始是這樣的對我


孩子也開始是這樣的對我


 


害我不敢放棄付出的心


 


只是差在


以前我是主動.他們是回應


現在是我在回應他們的主動付出


 



 


算不算是投資的利息ㄚ?


那麼這投資報酬率還真的很高ㄌㄟ~


 


對婚姻與家庭與愛與情


其實我也沒太大的論點


也沒什麼特別成就可言


 


但是


這樣想付出的心情


好像真的讓我收穫滿滿


 



 


one的第一份薪水幫我買了身體乳.她知道我一直捨不得買


ㄚ仔常在放學後.買個果汁或飲料給我.或幫我準備點心.用他僅有的一點零用錢


老大的心更不在話下


 


就連格友也常在我心情不好時


湧進所有的關懷與問候


 


真的很富有


對吧


 


 其實我並沒有像那位老婆婆一樣有系統的做些什麼


只是一個故事改變了我的想法


 


別笑我說的拉拉雜雜的


 


反正


 


聊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