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ㄚ仔也開始愛玩手機簡訊.因為他長大了~


想要擁有自己的想法.想要擁有自己的秘密


想要擁有自己可以妄為撒野不被管轄的小區塊


就像你和我一樣.孩子慢慢的長到這樣的大了


 


前幾天老大的收到帳單~ㄚ仔的手機費已經連續兩個月過高~


雖是幾百塊的事~但總也不恰當~老大當然唸了他一頓


 


我問他為何超過架多?他說傳簡訊~


ㄛ~我問他醬手指會不會抽筋~喔~好啦~我被罵!重問


 


我有很正經的像媽媽一樣”盤問”


 


我問他為何要傳架多~他說因為問同學功課.往反就變很多次~


那每天都要問嗎?ㄚ仔說:有時問.有時討論事情.有時連絡事情


ㄛ~那要不要上網msn比較便宜?ㄚ仔說:因為最近都不開機.不想被電腦誘惑


(哇~真感動~學習克制自己ㄋ~)


那醬花很多電話費就不符合你的省錢觀念了ㄚ?ㄚ仔説:可是我是真的有需要ㄚ~~


好吧~如果你這樣說~那就請你盡量弄清楚功課再回家.控制好不超費.好好的改進.不然下次我就把帳單明細要回來~看看你到底跟哪位同學一直聊~~


(我有恐嚇他吧!我有指責他ㄛ~


 


這孩子很少被我這樣盯著罵~所以立正站的直直的.兩腳還並攏.實在好可愛.像竹乾一樣立在那裡


我罵了20分鐘.看看老大大概也滿意了.所以收話~


 


不過~看的出ㄚ仔很悶~被我勉強吃蘋果.表情還很凝重


我告訴他.每一個做錯的人.都要有度量接受別人的指責.不能因此就沮喪


這是一種學習.學會聽見正面話題與需要改進的部份.然後改正自己就好~


他點點頭.但我知道他很勉強.我很想笑.但我有忍耐


 


隔天早上.我收到ㄚ仔的簡訊:


其實我會傳那麼多簡訊.是因為我想跟同學講心事


我.......


昨天騙了妳.是因為這些話我只想跟妳說.所以對不起....


妳可以給我上限讓我遵守嗎?


我真的很對不起花了那麼多電話費


我也覺得很對不起騙了妳


 


 


哇~~超感動的~~這孩子啥時文筆變好了


會說出自己的期望.會正確表達.會提出需求.討論通容點


突然覺得那小仔仔長大了~


我也認同.他需要 man talk


 


我回傳:


哇~這是我收過最棒的情書呢!如果是這樣的理由我接受.很高興你願意告訴我


我有一種被你重視的感覺.等放假我們去改比較適合你和你同學對傳的匯率方式


我還是希望可以控制在400元之內.用你聰明的數學頭腦算一下


下次你的手機用我的名字申辦.我想你壓力會小一點.對吧!


親愛的~這是因為我也信任你!


不過要道歉總要表示一下吧~例如飲料啦~親親啦~


 


那天晚上~~我收到一個開心的孩子


手上還拿一杯金桔檸檬去冰少糖.外加咖啡蛋糕


金桔檸檬因為上課對喉嚨比較好


天冷了.所以點”去冰”


不愛甜時.所以少糖~


加咖啡蛋糕.當然是怕我沒時間吃飯


 


 


今天放完煙火.ㄚ仔去睡覺.說明天要睡到10點半


然後早上一起去換電信公司與匯率


 


我覺得自己賺到一個更成熟的孩子


ㄛ~~


新男人


 


我欣賞他的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