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忙完工作後~到醫院看乾媽~

因為她身體不適,所以週一得排上一個手術

陪她聊聊天是一件重要的事~

尤其聽她說一些,我可能已經很清處的故事

老人家喜歡的就是陪伴,

我想,將來我也想有人聽說一些我覺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故事191.png

 

 

 

 

其實也點小感冒,週日就放懶多睡一下吧~~

不急著做什麼事,就連家事也擺一邊,起床也是在電腦前,漫不經心的東翻西翻193.png

 

 

覺得肚子餓了,想吃些色彩繽紛的蔬菜

下市場去,順道晒晒太陽~

免得發霉唷~181.png

 

 

 

 

   DSC_1331.jpg

 

今天的湯品:薑片雞湯

買了一大塊的老薑

準備熬一鍋雞湯,去去風寒,也暖暖身

雞肉的部份,我選了一隻大雞腿,請老闆將它【骨肉分離】

因為熬時先放雞骨和多一些的薑片

等熬好後,再加入雞腿肉

這樣不只湯好喝,雞肉也不會沒味道了~

當然,肉只汆燙不過油,更讓湯頭清淡不膩ㄋ~199.png

 

 

IMG_20131027_175805.jpg

 

再來就是選購一片雪魚~

雪魚要夠大片,夠厚,口感上就會更好~

當然新鮮是一定要的~

以前本來就固定一家買魚

因為這家魚都很新鮮,雖然價格偏高

今天又去,發現是學生的家,麻麻介紹了我是孩子的老師~

結果拔拔送我一盒蝦,說是剩一盒幫忙銷一銷

其實,哪有駕便宜的價格呀~

只是,這兩孩子常常不適應補習班

麻麻覺得換來我們教室後,沒再排斥,成績也慢慢看漲

我能懂麻麻心裡的開心

半買半相送的接受了魚和蝦

心裡滿滿感動~但下次可能不好意思去買ㄋ~

 

新鮮漂亮的魚,只要加薑片清蒸就是美味~我們一家人都愛

不油不膩,又可以吃到魚肉的Q彈與甜美原味204.png

 

 

 

  DSC_1328.jpg

最後一道是準備今天的蔬食燴麵

選擇四季豆。蘆筍。紅黃甜椒。玉米筍

結果老大又加了幾片松板肉

通常我們家都是:小小洗碗。我選食材備料,老大下鍋煮

所以假日弄餐就輕鬆很多~

這個食材間,重要的是先放肉片,然後玉米筍,煮滾後加入蘆筍與甜椒。最後放四季豆

因為每種食物的耐煮成度不一樣~~這樣口感才會均勻ㄋ~

 

  有時餐館美食都很漂亮可口~但很多時候,我喜歡這樣隨意在家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用出門,輕鬆就有好吃的

慢慢吃飯。慢慢收拾。。。再睡個午覺

享受真正的假日~~

21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