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自己家的鴛鴦鍋~】


 


 


 


之前228出門吃午餐


剛好逛到MOMO壽喜燒


 



 


 


感覺還不錯的餐廳


我們點了雙口味


所以用的是鴛鴦鍋~


 



 



 


第一次吃壽喜燒


有點搞不懂它的特色


原來。這是用日式醬油當湯底煮的方式


當然醬油是有稀釋過的啦


另一半是養生的蕃茄湯底


我們剛好把食材分兩邊煮


 



 


 


幾年前就開始注意到涮肉的湯不適合喝


所以每次吃火鍋就得把肉類最後吃


但這種兩邊煮的方式


剛好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讓我覺得很有趣


 



 


 



南京西路上這MOMO服務真的很不錯


除了肉類


會讓我們點好


然後再送過來


 



其他食材是送到我們桌邊讓我們挑選


覺得嫩海帶芽很好吃


菇類煮起來也很不錯


這樣的火鍋方式更有Fu


不過雙口味的鍋一個人要399加10%


並不親民


因為畢竟吃得不太多ㄋ,雖然是吃到飽


 










 


回家後開始找一下鴛鴦鍋


這樣的鍋子也不難買到


 


 


這次ㄚ仔回家


也來弄一下


兩孩子到超級市場買菜


選他們喜歡的食材


加一片整松板肉和一盒牛肉


就夠大家吃的飽飽還有剩ㄋ


而且還選了兩種青菜


在壽喜燒湯底煮上蔬菜~真的很好吃的


我們把肉類放在壽喜燒湯底煮


讓蕃茄湯底的那半簡單,所以湯頭就更棒


 



 


600多元的食材,吃得還有剩


這樣在家裡的晚餐


很有趣又很值得


四個人一起準備一起收拾


輕鬆又快速


在家吃~其實更享受


 


 


 


晚餐後~兩孩子玩大富翁玩到翻掉


一個ㄚ土伯


一個金貝貝


 


然後就會聽到有一個很笨的小孩很快就又破產了


哈哈~每次玩都是降~~~


 


 


 


【ps】


 


其實lily是一個很不會做菜的人


剛結婚時,把青蚵煮成葡萄乾


炒焦的四季豆老送給垃圾桶


但老大常出國


lily得咬著牙上班帶孩子


總不能讓孩子吃泡麵


渡過沒有孩子的兩年後開始學習


 


 


我不想說我不會


我想說我會進步


雖然我一直很不愛煮飯


那是一種不想做又非得去做的事


老公孩子總得餵飽


但我總是應付了事的


 


 


 


直到開始教書這份工作


晚上要上課


名正言順的讓我逃離煮飯這非得必要的差事


偷偷感到幸福


老大才開始幫忙煮餐點


其實過世的婆婆以前是開自助餐的


老大對烹飪也算是很有手感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到很討厭


週六下課後又得去市場買東西回家煮中餐是我覺得很痛苦的事


 


 


 


這些年來。有了部落格。有了網路分享


老大也不再勉強我去煮餐點


反到讓我得到了喘息


更加變成願意去嘗試更多的東西


除了過年年菜弄了20多年外


真的是這些年才對烹飪有了趣味感


果然打從心裡想做的事~學習能力會更好


 


 


 


這是我對烹飪這件事的心得


 


事在人為。但心不想為時。做不好也沒成就。更成不了事~~~


只有一堆臭火搭~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