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訂年菜的.因為老大說這樣比較簡單


不過年菜公司超收訂單.一再延遲.真沒把握


我並不介意年菜不能如期到.所以取消了訂單


 


趁著黃昏市場還沒收攤.過年前大家都賣很晚的


和老大一起去市場繞了一繞


本來過年年菜對我就不成問題


因為家裡沒人會計較我準備什麼菜.只會介意夠不夠多~~


 


下班後.5點上街.才一個小時.把我想要的買了一大半


剩下魚和雞明天再買就ok


 


晚餐後.大約七點開始.悠閒的準備.清洗食材.還有過年的花束


 


客廳百合是多年不變的


每年最大的差異是品種不同


今年的有三色.黃色.粉紅.和純白


美不美


哈~~只要我覺得美.全家都說美~~呵呵~


 



 


佛桌上的兩束花.每年我都用自己喜歡的花


過世的婆婆非常隨和.喜歡的一定和我相同


今年把花店所有粉色系的花全兜在一快ㄦ


很浪漫嗎?



再看清楚一點.粉紅火鶴.粉紅夜來香.粉紅百合.粉紅蘭花.



 


接下來是準備的年菜.我想先清洗備用.明天就更輕鬆ㄋ~~


百合可以炒肉絲.這些天喉嚨不好.剛好可以補一補



 


漂亮的長年菜.可以加上入鮑魚角的湯汁.和明天蒸雞的雞湯


因為這菜需要放油才不會澀


所以我一向都加橄欖油


味道鮮美.對身體也不會太負擔(傳統方式比較油膩)




 


真空包的筍子.打開切好就可以上桌.年菜不要太油膩.吃起來更棒




 


一定要有豬肉的.因為要拜拜.所以買現成的


很方便.只要蒸過就可以.150元就搞定




 


東坡肉.明天搭買一點筍絲.剛好成一道菜.


因為黃昏市場.150元又ok.而且很香很新鮮ㄋ~




 


準備一份五種食材的組合.象徵五福臨門.


玉米筍.蝦.雪白菇.鮑魚片.豆腐


這道菜我打算勾芡.加鰹魚醬油.味道更好




 


貢丸.香菇.炒芹菜


過年也不能忽略血壓的控制ㄋ~




 


鮑魚角.先切片泡著.明天可以直接鋪在高麗菜絲上.就是一道美味ㄛ




 


蒲燒鰻.ㄚ仔的最愛.


老大定了好幾個.一次拿一組退冰就可以


當然要配上宜蘭蒜苗




 


蝦蝦一盒.整理好.長鬚要剪一剪


明天做鹽烤蝦.顏色搭在年菜裡.超美的


因為好多.可以留一些圍爐時加入火鍋


讓湯頭更鮮美.就像上次的海鮮鍋一樣




 


每年都用的鴨賞.因為出門時可以帶在車上當點心


既是年菜又可外出.一舉兩得ㄌㄟ~~




 


明天只剩買雞.買魚.和一點筍絲囉~~


我喜歡簡單口味.沒有大廚的料理


大家每年有都吃的超開心ㄋ~~


 


除夕夜再加上一個圍爐火鍋.就算上圓滿ㄛ!!


 


當然別忘了糖果


讓你一整年甜甜蜜蜜ㄛ


(這是可愛的家長送我的.超愛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