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我好像把日子都搞混了..今天是31日才對~~哈哈~~這樣的人日子比較好過吧~~真是迷糊ㄌㄟ~


早上睡到自然醒10點多~~打掃一下客廳..和小one上市場....看見髮夾200元~~ㄛ~真是貴~~昨天才買...省點...買60的好了...白色扣夾式的~呵呵~~可以搭白色打扮


下午和小one大掃除...叫老大去睡午覺..早上他已經跑一趟賣場..換他休息...晚點我們累了~再換他弄晚餐...將將好


唯一失算的是...這兩週日ㄚ仔要上程式設計進階課~~我要擦門就得自己爬”馬椅”.如果那小傢伙在.這就不用輪到我了~~沒關係..過年前一週再請他們大掃除~~呵呵~


1/30


今天想要睡到自然醒...但一早ㄚ仔上課...雖然他有自己鬧鐘醒來...不自覺也跟著醒來...跟他說兩句話...


上午回家看媽媽~吃過飯.老大帶我去亂逛...今天去台北京站..嗯~~也不是很好玩...因為東西好貴我不想買...我現在有Jelly和心臻加持...所以很”贊折”.我想格友是相互學習的~到了地下一樓才買東西.我想開始紮馬尾.換一下造形.所以買了一只髮夾.剛好是小型的.適合直短髮.350大洋.夾上後.臉變的大一些.效果還ok.老大說很好看~歐.當然他説的不準.他永遠都覺得他老婆最漂亮.沒參考標準~


幫小one買兩件毛衣.比較氣質款.長版兔毛毛衣.灰色.回家給她後.她說很漂亮.真難得.本想不愛的話我只好自己穿~~幫ㄚ仔買兩件四折T恤.黑色.可以穿在制服內.打球也ok.有點萊卡彈性.


老大說.早知道只買小孩的衣服就不帶我去逛.寧願回家睡覺....這...這是哪門子的拔拔呀??


1/28


晚上花很多時間整理照片和上傳太魯閣.所以忘了寫日記~~不過還好有記錄是po新聞


突然格子好多人~原來是上精選...謝謝抬愛...不過我的東西都很隨興~~真是不好意思ㄋ~~


九年級的孩子跟我說要聽我講歷史~哈~~我真是受寵若驚ㄌㄟ~~為了八年級~還第一次弄清楚英法聯軍和條約ㄌㄟ~~然後他們聽我的故事覺得終於記起這段歷史~哎~~該哭還該笑ㄚ?五月就基測.還忘光光~


1/26


五年級寒假作業有一張學習單.美食接龍.由”青菜”開始.接11種食物.可以音同字不同.但一定要接龍到第11個~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想好久...真是勁爆的題目..


1/25


好大的雨.今天變天.昨晚回台北是好天氣.真的很幸運.拉著行李好在不用撐傘


昨晚小腿好酸好痛.睡前貼上酸痛貼布.今早完全ok.真是神奇ㄌㄟ!!!


1/24


搭火車回台北.玩累的.老大不用開車.可以聊聊天.很不錯...不過回家後.才發現腳好酸~~


1/23


老大幫我帶了筆電~~今天我在花蓮寫日記~~


到太魯閣~~天祥~~砂卡礑步道~~綠水步道~~走很多路~~運動很多~~說很少話~~聲音很快就恢復了~~


大自然的壯觀~~更顯人的渺小~~放寬心看自己也放寬度量看別人~~



1/22


今天中午講故事~八年級的也帶著便當來聽~~真是可愛~看他們的樣子真的還像小小孩ㄌㄟ!~!


寒假的學生比較少~~但是並沒有比較輕鬆.關於這上課日17天.如何安排的更好就是重點.小學生需要一些調節功能的課.益智遊戲.科學實驗.數學遊戲.看看影片.讀讀精選散文小說.都是必要的安排.當然還要有新課程.練計算能力.這些輔助能力會讓開學後更得心應手


國中生就要既精簡又充實的讀書計畫.復習預習都上場.如何調整讓孩子甘願在放假期間讀書.就是一個重要的主題.除了課表要有說服力.跟孩子的互動.說出老師的期望.建設為下一次目標的努力的心.尤其如果遇到平日數學挫折的孩子.剛好利用假期來個”海豚計畫”.讓一些弄不清楚方程式的孩子可以安然上軌道.因為寒假.不用被逼著馬上段考...


每天七點半到班.約幾個比較困難的孩子早點來.一個一個陪著算數學.有國小.有國中.有二年級.五年級.七年級.八年級....都好.只要肯跟我合作的都來.我想拼個17天密集訓練一定有成果.也想給孩子更多信心與關心...


除了教新數學.早上還花一些時間講各科新課給八年級聽.下午三天滿滿數學.另一天陪孩子讀理化(這次大家都好有信心ㄋ).留一個下午沒有國中.排一堂精選散文閱讀.讓小五的孩子靜下來思考品味只有文字的世界.萬事起頭難.今天也給了一點小誘惑.兩包餅乾.五選二的高比例讓孩子更有動力~~不在於做到多好.但我看見大家努力的心.


當然.那些小生番也得好好的陪一陪.中午都跟他們講故事.孩子快樂的插嘴或細細的聆聽.時而緊張時而笑翻.老問我可不可以再講一本.歐~~每天一本.老師我的喉嚨都快爆啦~~雖然我很樂意說故事~~今天小五和八年級也都一起聽.真是可愛...今天的故事是太陽與月亮


我的話就是太多.上課.講數學.講故事.講國語.講地理.講理化.講空城記.講生活態度.講志向.講做人.講哲理.講經驗.講讚美.講講講...講到聲音沒了.快要變鴉子.只會瓜瓜瓜~~


跟大家報告我在做什麼~~別擔心~~我很好~~每寒暑假必做的事~~


1/21


中午午餐時間.給二年級的孩子講故事:水的旅行..每次給小兵講故事.都要把很多專有名詞白話說.或擬人法.還要加動作和表情~看他們聽得津津有味.也真是好玩ㄋ~


昨晚讀空城記~今天要唸地理.一天陪八年級的孩子讀一課.希望他們可以學得更輕鬆更容易~


1/20


明天開始放寒假~所以要早起.7:30上班ㄛ~不知道會不會忘記起床ㄌㄟ~


1/19


晚上讓孩子最考後檢討動作~~大家都很乖~努力把錯誤訂正.不論考得如何.檢討是最重要的呦!!


小宥之前理化有問題~所以超緊張~週六週日卯足勁攻讀.我把比熱大的比喻成大胖子.想要它溫度向上跑就要費很大的力氣(供給更多熱能).每一樣都要好好”擬人化”.好在攻上97.5分.聽說全校八年級只有一個100....呵呵呵...哈哈哈...快樂的不是高分.而是她從不太會進步這麼多~


1/18


大考只剩一天.加油..心臻生日ㄛ~


1/17


我突然發現這樣寫日記很好~~最近真的很忙~腦袋空空~所以對於po還真沒有想法~~不過可以藉由小小的日記說一下自己~感覺很不錯喔~~~


下午終於上完課~到後車站去幫老媽買一件外套~~因為我最近的新外套真的很保暖~~所以也想幫老媽買一件.3500大洋~老大一口就說ok.其實老大很節儉.很省的~但是他對我很慷慨..對我媽也是一樣~只要我有想法~他多半都是贊成的~他說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我媽怕冷.本來就該多幫她想辦法.因為她長期洗腎身體都會比較差的~所以說買就買囉~真是謝謝他很支持我ㄋ~


1/16


紮紮實實的復習了一整天(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半).孩子終於進步很多~好多孩子意猶未盡.約我明天繼續.所以明天上午九點見.哈~這些孩子真的卯足勁要更拼一下ㄌㄟ~這次因為理化比較難.又加上數學多變.中國史又讓人頭很大.八年級是課最重的年級.所以我們說好一起全力以赴.很感激所有孩子的配合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