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真的是串連ㄌㄟ~~


台北今年特別冷.連ㄚ虎都談寒流囉!!


最近大家碰面都是互相提醒.寒流ㄛ!多加件衣服~


 


常常在教室裡聽見孩子們互相問候


你今天穿幾件ㄚ?


我穿五件


我穿六件


我穿八件


 


哈哈~聽了我都傻眼啦~~這樣可能跌倒都爬不起來啦~~


一個個放學回來的孩子像個小球


真的很可愛


不過真的很辛苦ㄋ!!


想想背上還一個大書包的~


 


當然.因為孩子要加上制服的約束


無形中會破壞穿的方式


但儘可能的.可以去改善一下囉~~


 


我給ㄚ仔準備保暖衛生衣


該說全家都有啦~


在中山北路一段登山用品社買的


那幾家登山社有很多東西可以派上用場


在這冷颼颼的寒冬裡


(其實在上海.美東.美西..都比我們冷太多啦)


再加上一件毛衣


外套我選則兩件式的功能型外套


外層是防風防雨風衣.內層是保暖衣


有保暖材質或羽絨材質可以選擇


這樣的保暖度就高很多唷~


 


像今天.外面9度.對台北來說真的算是低溫了


陽明山都下雪啦


出門採購.為了方便.還是選則”歐兜賣”


老大是火爐型的


衛生衣 + 毛衣 +  wind stopper外套  三件


那我ㄌㄟ~~


我選擇


單件喀什米爾毛衣 + 雙層功能式外套 


外套算兩件.加毛衣.共三件


當然我們用了手套.和防風帽.帶在安全帽之下


不過.在溼冷的台北.算是okㄛ~~


 


這裡要說的是那件毛衣


我覺得喀什米爾的穿法是單穿貼在皮膚上


外加防風保暖外套.可以鎖住溫暖.很舒服


也試過毛衣內穿保暖衛生衣.但效果反而弱掉


這毛衣讓我覺得很特別.很可愛.所以我喜歡


 


在教室.如果覺得有冷風.我會加上背心.效果就很好了


所以這兩年.我真的愛上這材質的毛衣ㄋ!!


 


天冷.總是穿的對穿的舒服保暖.比生病吃藥來的好


 


當然.偶而也會有些流鼻水.頭痛的症狀


所以在家.我學習格友的方式.準備用了科學中藥


到迪化街.問問科學中藥的老板.給了三味常用中藥


治頭痛.流鼻水.喉嚨發炎


其實在很多中醫院也都這樣開的藥


(當然也選擇有GMP優良藥品的品牌囉~)


最近一整年了.只要孩子有點快感冒.我都給孩子吃一點


隔天多半都好一些.嚴重一點或者吃上一兩天


但大多數都是吃兩三次就好了


當然也少吃了很多普x疼囉~~


 


常常我吃西藥都覺得全身不舒服.尤其如果吃上一兩天後


所以我的體質似乎也和西藥不合ㄋ~


但遇上發燒.或重感冒.還是要勉為其難的看西醫囉!!


 


另外.我也會燉一些溫補的雞湯


這不但可以暖身.也可以加強氣血循環


所以讓雙手雙腳溫暖一些


也藉此調養一下身體ㄋ!


 


今天又到迪化街採買


老闆娘說她從5歲開始接觸中藥


她告訴我.身體要好.穿暖.吃飽.睡好.最重要


(不是吃山珍海味或吃很多的意思.也不是睡的跟豬一樣ㄛ.恰恰好就好ㄋㄟ~)


我覺得很有道理


她說看我的樣子就知道胃腸一定不好


因為腸胃不夠好.所以吸收不夠(難怪一直貧血)


才會身體比較弱


然後心臟要一直努力工作才夠


相對心臟太辛苦.所以我會覺得喘


居然隨口一聊.講的跟之前中醫不謀而合ㄋ~


 


哈哈.原來我不足的.只是”吃飽”這件事ㄛ~


讓我信心十足ㄌㄟ~


謝謝可愛的老板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