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哥是一個很開朗的孩子,每次說什麼都先微笑表情


大師哥最不愛寫週記,喜愛理科的他,


一寫到週記作文類的,就一個頭兩個大,


 


有一次他的週記寫著:


......每次寫週記就覺得很煩惱,總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


所以覺得很煩,數一數,字數還是不夠,所以只好再寫,但是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真的覺得很困擾,老師下次可不可以出別的功課...........


 


就這樣一句一句ㄠ到寫完一面多的直行簿,我真的是傻眼,


但孩子的想法是該抒發的,所以我只檢查錯字,並不想更改他的內容,


而他的導師一向都會在週記中與孩子對談與溝通,


我也很好奇這下的評語是什麼,


 


隔一週,我果然看見老師的反應


~~~~~無言以對~~~~~


老師一個字也沒評......


 


上週的週記是:


.....我的這次考試國語...數學....自然....社會.....英文....,我的數學考的不錯,考100分,但是英文考不好,所以下次希望英文可以考好,希望下次可以更努力,希望最後的畢業考可以考滿分,......


 


每週都得寫週記,這週是


.....我的手受傷好久,我不能打球又不能打電腦,真的很無聊,每天都只能看電視,


而且做很多事都很困難,還好有很多同學都會幫助我,我要謝謝他們,


不過有一些同學都笑我只有一隻手,真的很不好,


我好希望我的手快點好起來.......


 


這樣的週記已經撐了三週(內容相近.....)


真不知道這次老師會如何反應?


 


不過我喜歡大師哥的日記,他總是寫出他的想法,不管別人怎麼看,


既然是日記,是否就是給孩子一個自由的區塊,不用牽扯忠孝仁愛,


只要不是太粗俗暴力,


就這樣筆隨心走,不也是一篇經典大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